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盘前独家图解:11月10日风险提示与交易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0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国内经济

  10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涨5.5% 创5个月新低

  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2011年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5.5%。其中,城市上涨5.4%,农村上涨5.9%;食品价格上涨11.9%,非食品价格上涨2.7%;消费品价格上涨6.6%,服务项目价格上涨2.8%。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0.1%。 【详细】

  简述: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11.9%,影响价格总水平上涨约3.62个百分点。其中,粮食价格上涨11.6%,影响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32个百分点;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26.1%,影响价格总水平上涨约1.72个百分点(猪肉价格上涨38.9%,影响价格总水平上涨约1.12个百分点)。

  (二)、行业动态

  十二五”环境经济政策建设规划发布

  环保部昨日下发《“十二五”环境经济政策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提出,到2015年,我国基本形成比较完善的、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环境经济政策框架体系。规划从税制、价格、收费、金融、贸易等多方面提出了未来五年我国环境经济政策的制定和发展方向。 【详细】

  简述:规划首先明确,环保部配合财税部门,将严重污染环境、大量消耗资源的商品纳入消费税征收范围,修订消费税税目税率表,对生产符合下一阶段标准车用燃油的企业,在消费税政策上予以优惠,同时,选择防治任务重、技术标准成熟的税目开征环境保护税,逐步扩大征收范围。

  (三)、市场动态

  数据利好股市 突破盘局可期

  昨日A股市场震荡加剧,两市股指盘中形成V型反转态势,上证指数收盘重回2500点和5日均线上方。代表中小盘个股的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相对更为强势,其中创业板指涨幅达到3.34%,居于各大指数之首。 【详细】

  简述:昨日市场最为关注的,莫过于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的公布。数据显示,10月CPI回落至5.5%,与市场预期基本一致。市场同时预期,四季度CPI有望进一步回调,货币政策的腾挪空间增大。业内人士称,如果11月CPI接近5%甚至低于5%,不排除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毫无疑问,CPI连续回落对A股市场意味着利好。

  (四)、市场盘面分析:

  9日股指涨0.84%,涨21.08点,收于2524.92点,呈带下影线阳线形态。

上证指数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市场探底收阳,如期在10日线遇到强支撑,预计股指周四仍有继续冲高,市场最近两天调整积蓄的力量正在释放,个股行情将继续活跃,宏观数据出台表明通胀已经大幅回落,资金面在明年或将宽松,利好市场。

  资金流向监控

  截止2011年11月09日15:00,全市场综合总成交1578.62亿元,其中:

K线图及累计净流量图 和讯股票制图

  沪深A股共成交1549.39亿元,沪市A股成交779.47亿元,深市A股(包含中小企业板)成交625.29亿元,创业板成交144.63亿元,A股成交中,资金流入性成交786.29亿元,资金流出性成交-710.08亿元,不确定性成交53.02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76.20亿元,占大盘全部成交4.83%。

  (五)、市场个股动态点评:

  风险股提示:

  从和讯资金流向频道数据来看,广电运通、银轮股份、启源装备等股票机构连续减仓9日以上,后市短期机会不大,规避为主。

机构连续减仓个股 和讯股票制图

  潜力股提示

  零售板块市场表现。2011年1-10月份,海通零售指数相对沪深300的超额收益为-1.10%,居于主要板块中下游,是所有熊市里面表现最差的一年;目前零售板块TTM-PE为27.6倍(重点公司2011年动态PE为23倍左右),处于历史相对低位,但相对沪深300的溢价率为2.42倍,处于历史中枢上端;相比较其25~30%的行业净利润平均增速以及优秀公司可能更好的表现,给以2012年25倍目标PE。

友阿股份K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步步高K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短期可按业绩表现及估值水平两个维度选择投资标的;一年或更长时间可选择2012年业绩弹性较大的个股进行布局,兼具两者特征的则是更好的投资选择。欧亚集团、合肥百货、步步高、友阿股份、重庆百货、天虹商场、王府井、开元投资、大东方、银座股份、小商品城、农产品、苏宁电器、永辉超市等公司。

热词:

  • 股票
  • 市场个股
  • 中小企业板
  • 环境保护税
  • TTM-PE
  • 估值水平
  • 市股指
  • CPI
  • 个股行情
  • 交易策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