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摩根大通否认指责拉手网造假 团购行业"暗斗"多于"明争"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商报讯(记者 崇晓萌)IPO进入倒计时的拉手网再次成为舆论的焦点。昨日,一则“摩根大通指责拉手网会计有问题”的消息被疯狂转载,不过,昨日下午摩根大通官方辟谣称,彼“摩根大通”是李鬼。到底是对手恶意中伤还是另有隐情,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团购行业的“暗斗”多于“明争”。

  摩根大通昨日发布声明,称此前发布微博指责拉手网的“摩根大通投资经理”并非摩根大通员工。分析人士认为,团购企业相互“揭短”事件频出,真假难辨,此次事件不排除是竞争对手的恶意炒作。

  拉手网相关负责人对此事不予评价,但透露已把三季度财务数据添加到最新的SEC文件中。

  此前,拉手网SEC文件中的财务数据止于今年6月底,被业内认为财务透明度偏低,并存在会计问题。据路透财经报道,拉手网已向美国SEC提交了F-1文件的修订版,并将于11月14日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交易。

  摩根大通与拉手网的事件起源于一条微博。日前,一位认证信息为“摩根大通投资经理”的用户在微博中指责拉手网“存在严重的会计问题”,并质疑拉手网承销商巴克莱,称其“做中国企业上市经验欠缺”。昨日,摩根大通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内部已经进行了全面调查,该微博用户并非摩根大通员工。该负责人表示,昨日已经就此事向新浪公司发出律师函。

  记者看到,该用户此前也以“摩根大通投资经理”身份发布过一些消息,均与证券市场相关。新浪微博负责人昨日表示,署名“摩根大通投资经理任颜乐”的微博身份系伪造,该微博认证的V字身份认证已被取消。一位曾在某大型投行工作的人士表示:“投行分析师不可能说出这样的话,这是职业道德问题。”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目前尚不清楚孰真孰假,但团购行业“暗斗”多于“明争”却是不争的事实。此次拉手网在上市静默期遭遇“恶意中伤”,不排除行业内斗。事实上,除拉手网外,近期美团网、满座网等团购网站负责人均表示受到“对手造谣”。

  上周,微博曝出美团网3亿美元卖给阿里巴巴集团,其CEO王兴随即在微博中辟谣,称“竞争对手又造美团的谣了,真无聊”。满座网CEO冯晓海日前也在微博中对分站缩水事件进行回应,称“竞争对手又在造满座的谣言了,能被当做眼中钉、肉中刺是创业者的幸福”。此前,窝窝团也称此前的裁员风波可能是因为“竞争对手及其雇佣的水军的恶意炒作”。

热词:

  • 摩根大通
  • 拉手网
  • 微博
  • 团购
  • 投资经理
  • 明争
  • SEC
  • 投行
  • 财务数据
  • 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