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浪微博用户突破2.5亿 广告收入首破一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新浪公司公布的截至2011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财务报告显示,截至9月底,新浪微博注册用户超过2.27亿,并于近期突破2.5亿,大力提升了新浪的广告收入。但受到投资贬值影响,新浪出现了本年度的首度亏损,净亏逾3亿美元。

  广告收入首破一亿美元

  财报显示,在用户活跃度方面,新浪微博也实现了明显提升。截至9月底,新浪微博用户平均每天发布的微博数,已从7500万条增加到8600万条,上升了15%,与此同时,新浪微博整体流量也实现了23%的上涨。曹国伟透露,自从9月正式发布微博4.0版以来,超过半数的现有用户已经升级。现在重点已转向给微博添加更多的社交网络功能,提高用户黏性。

  曹国伟表示,微博的日益普及,进一步增强了新浪的品牌认知度,提升了新浪网络广告业务的业绩。最新财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新浪网络品牌广告营收创下历史新高,第一次突破了一亿美元。财报表明,新浪三季度营收1.303亿美元,同比增20%。

  不过,该季度新浪净亏损达3.363亿美元,而去年同期净盈利3130万美元。新浪财报解释称,净亏损中包括3.501亿美元的非现金贬值开支,其中移动增值服务商誉贬值6890万美元,投资中房信和麦考林导致非临时性贬值达到2.812亿美元。

  将搭建微博电商平台

  曹国伟透露,对于新浪微博的商业模式一直在探索,目前新浪正在发展微博广告系统,并加强小额支付系统,这将是未来微博商业化中必不可少的过程。其中,在小额支付方面,新浪的微币业务已经悄然上线,供用户在社交游戏及微号中使用。市场分析机构瑞信在最新报告中预计,微号业务将为新浪微博带来3100万美金。未来资产今年10月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一旦新浪微博在2012年实现商业化,新浪微博的广告收入将达到5000万美金。

  对于电子商务的发展前景,曹国伟表示,互联网的未来10年中,电子商务将会实现爆发式增长。“我们正在尝试搭建微博电子商务平台,这是微博现有平台的自然扩张。未来,新浪微博将在电子商务方面进行更多的尝试,这将是微博商业化的重中之重。”

  互联网资深评论员刘兴亮认为,微博将为电子商务提供更广阔的平台,而搭建电子商务平台,也为微博提供了更大的想象力。

热词:

  • 微博
  • 新浪
  • 广告收入
  • 广告营收
  • 广告系统
  • 用户突破
  • 小额支付系统
  • 麦考林
  • 网络品牌
  • 净亏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