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泰国洪水影响并不十分严重 供需宽松天胶续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前一交易日领跌大宗商品市场,昨日上海期货交易所天胶期货继续震荡下行,主力1201合约收于每吨25660元,跌幅达2.49%;而1205合约跌幅更大,跌幅约4.02%。

  市场人士分析,天胶价格的疲软主要受到供需面宽松影响。泰国洪水对橡胶产量的影响并不十分严重,供需宽松,天胶价格也将继续下跌。

  在供给方面,泰国遭遇大规模洪水袭击却未影响橡胶产区,对天胶利多有限。

  从5月份开始,泰国北部即进入雨季,部分地区已经开始出现洪水。7月起,北部和东北部的洪水趋于严重,并逐步向中部蔓延,湄南河平原泛滥成灾,泰国首都曼谷也深受其害。截至目前,泰国还有24个省份未脱离水患影响。不过,泰国的主要产胶地区集中在南部地区,南部橡胶主产区整体雨量和往年差别不大,因此洪灾对橡胶产量的影响有限。

  上海中期期货分析师方俊峰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泰国洪水给橡胶产业运输带来一定困难,但对市场整体影响不大。”

  此外,也有分析师指出,与产量相比,泰国橡胶的消费集中在洪水暴发地区,特别是汽车工业遭受严重冲击,需求大幅减少造成了橡胶价格的疲软。

  从国内来看,天胶价格同样受到需求疲弱抑制。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10月乘用车共销售122.08万辆,环比下降7.48%,同比增长1.42%,同比增速为今年5月以来最低。

  方俊峰表示,目前,国内汽车消费放缓,轮胎厂商开工率不高,消费更多是按需采购,厂商不愿提前备货,胶价承受压力。但近一个月以来,天胶期货成交量明显放大,显示出资金入场迹象,这让胶价后期跌幅有限。

  此外,国内宏观基本面对胶价有一定支撑。11月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10月份CPI同比上涨5.5%。CPI增幅下跌进一步舒缓央行采取紧缩货币政策的压力,为向宽松微调创造条件。近期市场甚至开始传言,未来存款准备金率可能下调。

  方俊峰指出,胶价目前正处在每吨24460元至29500元的震荡区间内,后期还将延续震荡。

热词:

  • 洪水
  • 天胶期货
  • 供需
  • 期货分析师
  • 泰国北部
  • 国际金融报
  • 震荡
  • 合约收
  • CPI
  • 产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