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物联网十二五规划将出台 个股“闻风而动”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五,新快报《赚钱》发表了《热点敏感度上调“N”大板块引爆会议行情》一文,指出“密集召开的相关会议及政策红利,则直接构成A股的炒作突破口”。其中受益于行业“十二五”规划即将出台的物联网板块中,已有新大陆、远望谷、东信和平等个股先行走强。

  昨日,行业政策红利预期再获市场重视,板块再度启动,实现全线收涨,其中新大陆、远望谷均录得4%以上的涨幅。

  行业将进入快速发展期

  日前,从物联网产业发展(上海)论坛传出消息,物联网“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已经基本完成,有望在近期发布。规划提出“十二五”期间,发展物联网的主要任务包括大力攻克核心技术、加快构建标准体系、合理规划区域布局、着力培育骨干企业、协调推进产业发展、积极开展应用示范和加强信息安全保障等七个方面。

  中原证券在研报中称,物联网分为感知层、网络层和应用层三部分,产业链包括硬件、软件、系统集成、应用服务等环节,广泛应用于交通、物流、安防、电力、家居等领域。预计至2015年国内物联网行业总产值将达到7500亿元,平均复合增长率超过30%。

  该研报表示,从产业下游看,可关注具备可行性和市场空间的新应用,如商品溯源、手机支付、二维码识别等新应用。相关上市公司有远望谷、新开普、新大陆等;上游方面,可关注具有规模效应和技术门槛的硬件生产企业,如达华智能、中瑞思创、海康威视、国民技术等。

  板块个股“强者恒强”

  受行业政策红利即将推出的预期刺激,昨日物联网概念股早盘已有中瑞思创、中航电测、北斗星通、新大陆等个股先行逆市走强;午后大盘止跌回升,为板块大面积活跃打开空间,达华智能、恒宝股份、远望谷等均出现快速上涨。截至收盘,板块平均涨幅高达3.44%,所有个股均收涨。其中,达华智能封出涨停,中瑞思创、中航电测、恒宝股份3股收盘涨幅均在5%以上。

  不过,这并非近期物联网概念首度登台炒作热点。早在上周三、上周四软件板块带动泛电子信息品种集体反弹的环境下,物联网概念股已表现出较强的联动性,彼时涨幅居前的个股主要有达华智能、中瑞思创、东信和平、新大陆、同方股份及远望谷等。从昨日的表现看,板块所呈现出的格局仍带有较明显的“强者恒强”色彩。

  即便近期反弹,也有多只个股仍明显“超跌”,如综艺股份、东方电子、宝胜股份、上海贝岭、华工科技、飞马国际、国民技术、恒宝股份等,该批个股后市能否进一步展开“补涨”,不妨留意。

  需注意的是,在10月大盘迭创新低阶段,板块已有部分个股先行进入筑底阶段,并伴随密集释放的量能。而大市走暖后,该批个股迅速展开上攻态势,并出现二度放量的格局,如新大陆、远望谷、东信和平、怡亚通、思源电气、长园集团、亿纬锂能、北斗星通、中航电测、达华智能等。从近期物联网板块的整体走势看,该批个股活跃度、反弹力度均居板块前列,后市会否担纲做多主力,值得关注。

  昨日物联网板块涨幅前十

  代码 名称 涨幅(% ) 现价(元)

  002512达华智能 10.03 21.84

  300078中瑞思创 8.15 21.9

  300114中航电测 6.83 21.13

  002104恒宝股份 5.63 12.2

  002151北斗星通 4.73 29.9

  300077国民技术 4.35 24.21

  300014亿纬锂能 4.17 17.74

  000997新 大 陆 4.14 15.09

  002161远 望 谷 4.01 19.47

  300248新 开 普 3.83 33.07

  (新快报)

热词:

  • 个股后市
  • 个股活跃
  • 联网
  • 中原证券
  • 板块涨幅
  • 部分个股
  • 板块个股
  • 远望谷
  • 规划编制
  • 收盘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