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达华智能:游资呵护小微电子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天舟文化又涨停了!在昨天文化传媒板块平均上涨超过6%之后,人们已经无法遏制这个板块的疯狂表演。但作为散户,要想吃全“鱼头”和“鱼尾”,确实是很不容易的事,在CPI走低、股市行情又现曙光之时,我们与其继续关注这个涨幅过大的板块,还不如去寻找新的机会。

  昨天板块涨幅紧随文化传媒行业的是电子器件行业,板块平均涨幅为2.15%,资金净流入达5.14亿元。板块个股中,除2只停牌、4只报收绿盘外,其余都报收红盘。其中,达华智能(002512)、雷曼光电(300162)、康强电子(002119)等三只股票涨停。达华智能当日更以1.03亿元的资金净流入额,排名两市资金流入的第10名。该板块多为中小企业股,普遍受益于此次政策“微调”对小微企业的利好效应。“国九条”的出台,被认为是政策向小微企业定向“微调”的信号;作为小微企业较为依赖的银行信贷融资,目前也在不断向小微企业倾斜。

  达华智能注册在广东省中山市小榄镇,是一家典型的小微民营企业,专业生产非接触式智能卡、智能电子标签、RFID读卡设备等。公司在2009年上市时净资产只有8926万元,经过一次转增后,目前总股本不过2.12亿股,流通股本仅5400万股。尽管公司的规模较小,但在非接触IC卡的市场占有率却从2007年的11%快速增长到2009年的19%,连续3年排名第一;电子标签产品的市场份额也从2007年的8%上升到2009年的12%,在国内市场处于领先地位。同时,公司还积极扩充业务领域。日前,公司宣布,拟认购融佳印务公司股权;同时,为展开药品流通溯源方面的合作,公司认购了亚宝药业定增的1000万股A股,用于亚宝药业红花注射液、固体制剂塑料瓶及原料药cGMP项目的建设。由于公司主营业务稳步增长,募集资金定期存款产生的利息收入大幅增加,预计2011年公司净利润将同比增长20%至50%。

  达华智能的股价是提前于大盘见底的。8月9日,该股创出除权后的相对低点13.11元后,经过四波震荡,于11月2日宣布“拟认购融佳印务公司股权”的当天,曾拉出一个放量的涨停板,随后紧接着又收出一个“一”字涨停。在短暂休整两天后,昨天该股再拉涨停,走势相当强劲。

  资料显示,该股流通股东中没有一家金融机构,近几天的交易龙虎榜中也没有“机构专用”席位出现,但却出现了著名游资出没的营业部的席位,比如,渤海证券上海彰武路营业部出现在11月4日的“买一”席位,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出现在“买五”席位,这两家经常光顾龙虎榜的营业部当日分别买入2749.34万元和592.02万元。统计显示,私募和游资往往对热点的把握和转舵能力更为敏感,所炒作股票的走势也更为凌厉,往往能在短期内走出一轮翻番的行情。

  股市频道:

热词:

  • 达华
  • 小微
  • 游资
  • 涨停
  • 天舟
  • 微调
  • 板块涨幅
  • 微电子股
  • 板块个股
  • 营业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