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融资租赁杀入汽车销售领域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国内汽车租赁市场,最不缺门店,但以“实体”门店开展“虚拟”的融资租赁业务,却是一个全新的概念。

  不过,“新概念”不是没有实施者。“安吉租赁就是国内第一家吃‘螃蟹’的企业。”在上海虹桥路550号新开张的汽车融资门店里,安吉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朱咏凯对记者说,“在我们看来,进入这个领域不仅能给公司带来收益,更能带动全行业的进步。”

  从融物到融资

  融资租赁最早起源于欧美金融交易,后来“进化”成国外汽车购买的主要方式。所谓汽车融资租赁,是指客户在缴纳一定保证金后,每月只需支付约定租费,期满后就可获得车辆所有权。

  “融资租赁就是方便顾客以融物的形式达到融资目的,这能最大化节约资金和时间成本。”朱咏凯说。

  “而我们的业务则兼顾企业和个人用户。”朱咏凯介绍,对企业客户来说,汽车融资服务能为企业增加一种融资方式,有效减轻企业资金压力,保持良好的资金流动性。对个人客户而言,融资租赁审批门槛适中,贷款额度没有限制,手续简单,一步到位,能为其最大化节约资金和时间成本。数据显示,安吉租赁有限公司自2007年涉及汽车融资业务以来,已累计投放超过10亿元资金总量,最近几年来一直保持30%至50%的高速年增长率。

  企业受益良多

  尽管“新概念”逐渐被人接受,但记者发现,在资金不足的条件下,很多个人或企业在买车时还是选择银行贷款。

  “与银行相比,我们不必一次性支付大笔费用。这就意味着,汽车融资租赁能为顾客赢取更多的流动资金。”朱咏凯表示,“对企业用户来说,它不占用企业授信额度,不进入企业的固定资产、负债科目,让企业在保持良好的信用等级的同时不耽误生产和消费。这等于为企业又增加了一种融资方式。”

  朱咏凯说,采用汽车融资租赁,车价、汽车牌照、购置税、上牌杂费、商检费、保险费等各种费用均可以计入融资租赁的成本中进行分期支付,用户只需每月支付租金即可。另外,在安吉租赁买车的企业还能享受到零利率、低月供、低首付、全额融资等不同融资租赁方式组合的特色化服务,为用户用车提供了便利,降低了车辆管理成本。“由于车辆相关租赁费用金额较为固定,更便于企业的预算管理和费用控制。”朱咏凯说。

  汽车融资租赁在中国汽车行业属于后起之秀,在高速发展的道路上难免会遇到挑战。

  朱咏凯告诉记者,目前的挑战主要是公众对融资租赁认知不够。很多人认为,融资租赁就是租赁,政策限制、法律空白、准入监管不严等也是难题。

  但在朱咏凯看来,这些“坎”能迈过去,“此次安吉租赁新开设的安吉汽车融资门店就是为了培养消费者对汽车融资租赁的认识。我们也将借此积极寻求与汽车厂商及银行合作”。

  此外,朱咏凯透露,安吉租赁正考虑逐步向全国铺设网点,争取让更多的消费者感受汽车融资租赁带来的方便与实惠。

热词:

  • 融资租赁
  • 汽车厂商
  • 汽车销售
  • 汽车牌照
  • 汽车行业
  • 新概念
  • 实体
  • 安吉
  • 买车
  • 零利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