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拟增发签证吸引中国、巴西游客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政府计划紧跟中国和巴西公民与日俱增的签证需求,以吸引两国游客赴美观光购物。与此同时,为在经济低迷时期提振旅游业,美国旅游机构有史以来第一次着手重塑旅游形象。

  据美国国务院网站8日发布的信息,美国希望到2013年处理至多400万份来自中国和巴西的赴美签证申请,这一数量是现在的两倍。

  中国和巴西公民在上一美国财政年度共获180万份赴美签证,而美国当年在全球共计发放750万份签证。

  美国驻巴西利亚使馆负责签证事务的唐纳德·雅各布森说:“这归功于巴西经济的强劲表现。巴西货币对美元汇率非常坚挺,巴西人来美国参观迪士尼乐园,买许多东西。”

  随着失业率创历史低位、巴西本币雷亚尔对美元汇率7月创12年来新高,巴西人对出国消费的兴趣日益浓厚。今年前9个月,巴西人花费161亿美元出国旅行,这一数字在去年同期为115亿美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巴西2011年经济增长率将为3.8%,低于去年的7.5%。

  美国国务院网站写道,国务院将在今后一年间向中国和巴西增派100人,处理中国和巴西公民提交的签证申请。美国今年在中国和巴西发放的签证数量分别增加35%和44%。

  尽管美国派驻巴西的领事馆职员数量自2005年以来已翻番,但预计今年将再次翻番达到100人。仅在今年10月,美国就向巴西公民发放9万多份签证,同比增长67%。

  美国驻华大使馆负责领事事务的查克·贝内特说,随着中国的中产阶层日益壮大,经济逐年增长,中国人对出国旅行兴致盎然。去年在中国发放的大约100万份签证中,大约16万份给了学生。中国留学生成为美国高等学府中人数最多的外国留学生群体。

  他说,美国将在今后一年间向中国增派50多名签证官。

  国务院官员埃德·拉莫托斯基说:“为满足巴西和中国的(签证)需求,我们现在面临的挑战之一是,会讲汉语和葡萄牙语的签证官人数不够。”

  鉴于旅游业为美国贡献2.8%的国内生产总值,提供752万个工作岗位,华府认为发展旅游业能相对简而易行地快速拉动经济增长。

  美国旅游推广公司首席执行官吉姆·埃文斯7日说:“我们正第一次重塑美国旅游品牌。”这家机构去年3月由国会批准成立。

  “过去10年至12年间,随着我们聚焦安全事务,人们视美国为缺乏吸引力的目的地,”他说,“我们的竞争力前所未有地趋于劣势。”

  据美国商务部数据,美国2010年从海外游客身上赚取1344亿美元,吸引创纪录的6000万海外人士前来造访。

  不过,大多数入境者来自邻国加拿大和墨西哥,包括一日游者。来自英国、日本、德国和法国的游客分别仅占6%、5%、3%和2%。

  美国旅行协会首席执行官罗杰·道说,如果签证政策更为便捷灵活,到2020年,美国能创造130万个就业岗位,经济总量将增加8590亿美元。

  全方位的美国旅游推广活动定于明年3月开始。

热词:

  • 签证官
  • 签证政策
  • 巴西货币
  • 巴西经济
  • 签证申请
  • 巴西人
  • 美国国务院
  • 美元汇率
  • 国内生产总值
  • 历史低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