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卡奴迪路”被指淑女屋第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卡奴迪路门店 资料图片

  在淑女屋IPO被否之后,本周又有一家服装企业向上市发起冲刺。11月7日证监会公告,卡奴迪路服饰的首发申请将于本周五接受发审委审核,但其招股书同样受到市场质疑。

  据介绍,卡奴迪路是一个专注于商旅时尚的高级男装品牌,自称以世界领先时尚文化及设计理念为指引,已成为中国极具影响力的商旅时尚品牌之一。在招股书中,卡奴迪路称自己在“品牌终端零售额在国内高级男装品牌中名列前茅”。在2010年的销售统计数据中,全国按11个区域划分,卡奴迪路在五个区域都夺得第一名,最差的也是第七名。但以上数据并不是官方数据,也不是独立第三方的统计数据,而是卡奴迪路公司自己的统计数据,公正与权威性难以保证。

  在招股书中,卡奴迪路称自己的主要竞争对手为卡尔丹顿、沙驰、博斯绅威、爵士丹尼、梵思诺等,并没有我们熟知的已在A股上市的知名服饰品牌,如雅戈尔、报喜鸟、七匹狼、美尔雅等。同样是做高级男装的,作为耳熟能详的品牌,居然没有出现在卡奴迪路的竞争对手名单中,这无疑是件奇怪的事情。但这些都是上市公司,财务资料是公开的,和卡奴迪路能不能形成竞争关系,我们可以替它作个对比。

  卡奴迪路2010年营业收入为3.37亿元,每股收益为0.87元。拿雅戈尔来说,其2010年底营业收入为145亿元,每股收益为1.2元,分别是卡奴迪路的43倍和1.37倍。再拿七匹狼来说,其2010年底营业收入为27.97亿元,每股收益为1元,分别是卡奴迪路的8.3倍和1.15倍。

  上周刚刚被否的淑女屋在招股书中自称在消费者最喜爱的女装品牌中,它是国内品牌当中排名最靠前的。在其公布的数据当中,LV、YSL、PRADA等国际知名奢侈品品牌都被其远远抛在了身后。

  再看卡奴迪路,同行的营业收入是卡奴迪路的数倍甚至数十倍,但却没有出现在它的竞争对手名单之中。又如何解释呢?

  卡奴迪路另一大特色就是采用虚拟经营的品牌运营模式,将服装产业链中的生产、配送等环节全面外包,具有典型的轻资产经营特征。其实说白了就是自己没有工厂,将生产交给别人,自己仅负责品牌运营及营销工作,因此其固定资产仅为2100万元。这种连自己的工厂都没有的经营模式,被卡奴迪路自称为一大优势,有分析人士尖锐地指出,你可以说它是在模仿耐克,你也可以说它是一家空壳公司。

  有网友在微博中评论道:“这难道是又一个淑女屋吗,真当发审委的男人自己不买衣服吗?”还有网友称“能先提升点知名度再来吗?说实话,我真的是第一次听说这个牌子。”

  今年以来,服装企业IPO环境迥然不同,迄今亮相的11家公司仅5家过关,过会率仅45%。原定于5月6日上会的珠海威丝曼服饰的IPO审核被临时取消;7月18日,维格娜丝时装IPO又遭否决;10月24日和11月2日,福建诺奇和淑女屋IPO相继被否。新浪

热词:

  • 卡奴迪路
  • 淑女屋
  • 爵士丹尼
  • 沙驰
  • IPO
  • 招股书
  • 每股收益
  • 发审委
  • 男装品牌
  • 品牌运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