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宁波华翔全球化布局迈出重要一步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宁波华翔(002048)9日与 Sellner Holding GmbH的破产管理人签署《资产、业务购买协议》和《股份购买协议》。根据协议,宁波华翔出资1870万欧元收购Sellner GmbH和IPG Industrieplast GmbH的资产和业务;出资260万欧元收购美国Sellner Corporation全部股权,同时出资不超过600万欧元(不包含企业现金)收购捷克Wech CHEB,spol.sr.o.,公司全部股权。

  宁波华翔相关人士表示,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在全球木制内饰件市场份额中排名第二,而这也是宁波华翔完成全球化战略布局中的重要一步。

  确立全球第二市场地位

  据介绍,德国Sellner集团是高档轿车内饰件和功能件方面的行业领先者,是全球第二大天然桃木高档轿车内饰件供应商,拥有20%的全球市场份额,与欧洲和北美知名整车厂宝马、戴姆勒、奥迪等都建立了长期供货关系。

  截至2010年底,Sellner公司总资产1.29亿欧元,净资产2061万欧元。2010年销售额近2.2亿欧元,其中天然桃木汽车内饰件业务2010年销售收入为1.6亿欧元。

  通过收购德国Sellner公司,宁波华翔将在全球木制内饰件市场份额中占据第二的位置,进一步确立了公司市场地位,同时宝马、通用能成为公司重要客户。

  此外,通过收购,公司获得了木制内饰件生产制造方面核心技术,完成在全球主要市场的生产布局,从而改变了这个细分行业的竞争局面,使公司在这个领域拥有更多的话语权。

  “桃木内饰”成核心产品

  据了解,目前豪华车型几乎全部装配木质内饰件,高档车接近一半选装木质内饰,2011年上半年国内市场木质内饰需求量为25万套,木质内饰件销售额达3.75亿元。根据预测,2012年国内桃木内饰件的市场销售额在9亿元以上,预计今后几年保持20%以上的增长。

  而国外市场对胡桃木饰件的需求量也非常大,2010年仅奥迪、宝马、奔驰三种车型就需胡桃木饰件400万套左右,市场规模约6亿欧元。未来随着国内消费水平提高,中高级乘用车需求将持续保持较快增长,桃木内饰件前景乐观。

  9月底,宁波华翔发布公告,将原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轿车坐垫、座枕项目调整为年产15万套汽车高端复合内饰件(胡桃木)增资技改项目。项目投资1.5亿元,项目主要定位宝马、大众高端客户,预计项目达产后可新增销售收入2.3亿元,净利润5737万元。根据公司的发展战略,该产品将是未来核心产品之一。

  宁波华翔表示,根据公司发展规划,将从2011年开始的五年内实现销售规模、净利润快速增长,跻身国内汽车饰件行业盈利前三名,在亚洲、美洲、欧洲完成全球化的战略布局,成为国际化专业汽车零部件公司。

热词:

  • 宁波华翔
  • Sellner
  • GmbH
  • 胡桃木
  • 宝马
  • 股份购买协议
  • 资产、业务购买协议
  • 净利润
  • 车型
  • 高档轿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