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宋庆龄”原来是位售楼小姐?雕像为宋基会招财进宝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10: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正在建设中的河南宋基会建筑群新华社发

这是宋庆龄雕像最早创作设计方案之一

  8日,记者实地调查发现,在“宋庆龄”雕像背后,有一块已经停工的大面积建筑,据媒体报道就是报批土地的另外4/5部分。这些建筑将会是15幢楼房,占地160亩,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的商品房。据之前的媒体报道,郑东新区宋庆龄基金会青少年儿童活动中心原是一个公益项目。活动中心占地222亩,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总投资8亿元,由河南宋基会承办。(《广州日报》11月9日)

  河南宋基会宣传活动部的“对外不予回应”虽然发扬了“沉默是金”的风格,但终究无法逃脱“纸里包不住火”的定律。果不其然,在这尊忽而叫“黄河女儿”忽而叫“宋庆龄”的雕像背后,露出了复杂的利益纠葛与令人唏嘘的阴谋诡计。在雕像后面的空地上,隐藏着一个远远比雕一座宋庆龄像更加赤裸的利益链条:以宋庆龄雕像为名,申请一个公益项目,需要地皮,需要资金支援,而后将公益项目转化成房地产项目。

  坐落在房地产前面的“宋庆龄”雕像,自然难以和历史上的宋庆龄发生联系。稍稍有些历史常识的人都会明白,宋庆龄雕像应该建在希望小学大门口,而不是其他地方。这时候,我能够理解河南宋基会之所以称此像为“黄河女儿”的原由了——站在房地产前面的,只能是“售楼小姐”,河南宋基会自己都感觉不好意思了。更加上,有如此伟大的一位“广告大使”存在,相信楼市会只好不差。

  在“15幢楼房,占地160亩,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的商品房”的事实面前,一个又一个谎言揭穿。献礼辛亥革命100年,建3D、4D电影院,建可容纳600多人的会议厅……高尚是高尚者的通行证,卑鄙是卑鄙者的墓志铭,只是不知道这一次,河南宋基会该如何收场?“不予回应”挡不住网友与媒体的深入调查,更挡不住几亿双寻找真相的望眼欲穿的眼睛。

热词:

  • 宋庆龄
  • 雕像
  • 河南
  • 售楼小姐
  • 宋庆龄基金会
  • 招财进宝
  • 招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