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行烟台分行为新兴贷款核准开辟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工行烟台分行在快速发展贷款业务的同时,牢固树立"业务拓展、风险把关"并重的信贷核准监督理念,坚持"严中有快、质效一体"的监督核准模式,较好地行使了信贷核准职能对新兴贷款业务的支持和把关作用,为扩大优质客户规模,调整信贷结构调整,增加银行整体赢利能力,促进中间业务开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贯彻执行新兴贷款文件规定,信贷核准实行规范化、流程化管理。该行把加快新业务市场拓展,提高信贷资产收益水平和严格核准审查,确保业务合规性有机结合起来,要求信贷作业监督各环节从业人员全面掌握各种信贷政策和业务操作流程,进一步明确信贷作业监督的职能定位、监督内容、整改反馈机制各环节的工作流程等,充分发挥信贷核准对操作风险环节的把关作用。

  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新兴贷款核准、监督效率。一是发挥本部门团队协作精神,为中小企业信贷业务发展开辟绿色通道,根据中小企业贷款"小、频、急"的业务特点,对辖内支行需要进行监督、核准的小企业信贷业务,实行作业监督、业务核准限时制,在确保业务资料完整、合规、审批条件落实的前提下,做到上报核准资料随时有人接受,第一时间进行核准,二是坚持质量与效率同步,灵活掌握监督模式,发现问题整改多样化。实行核准贷款资料、前提条件落实、发现问题整改一体化管理,做到边审核、边落实、边整改,有效提高工作效率。

  加强企业销售归行情况管理,确保第一还款来源充足、稳定。加强对小企业销售归行的监督管理,在业务核准中要求必须签订销售归行合约,积极与企业沟通,督促企业货款及时归行,并确保企业货款归行率与贷款相匹配,监控企业按正常用途使用资金、准确判断企业经营情况和现金流情况,保障第一还款源真实充足。

  通过贷后管理系统重点加强对贷款企业的贷款用途、货款回笼、抵押物管理、还款来源等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密切关注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资产负债变化情况,通过分析企业资金财务情况、货款回笼等信息,判断企业生产经营和盈利情况,及时预判防控风险。

  

热词:

  • 核准
  • 贷款业务
  • 贷款企业
  • 工行
  • 分行
  • 信贷业务
  • 还款来源
  • 抵押物
  • 牢固树立
  • 收益水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