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智联招聘发布中国年度最佳雇主百强提名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11月10日电 “中国年度最佳雇主(2011)”活动近期公布了百强提名雇主,IT行业分布最多。从地域来说,上海达30家居首位,北京为23家,紧跟其后。

  据悉,本次活动由由北京大学企业社会责任与雇主品牌传播研究中心、中国教育电视台一频道《职来职往》和智联招聘联合主办。中新网财经频道获悉,中国年度最佳雇主(2011)从2011年10月11日开始报名,至2011年11月3日24时全面截止,全国共有1190个雇主报名参与。通过报名资料初筛、网络信息查询、人力资源管理问卷分析、专家评议四个环节,产生了百强提名雇主。

  中国年度最佳雇主(2011)调查活动只针对那些愿意接受公众和专业机构调查的雇主。在最佳雇主调查中,雇主是否将雇主品牌的建设与传播作为重要战略举措,是否具有雇主品牌主动传播意识是考察的重要维度之一。此次调查旨在从以往的“被评”转化为“要评”,让真正重视雇主品牌建设与传播的不同类型的雇主浮出水面。

  因此,中国年度最佳雇主(2011)调查活动提名百强雇主时特别考虑了以下三个要素:

  关注各行业优秀雇主。此次调查在初选阶段兼顾了行业的均衡性,特别关注了在近1-3年会有高速发展和人才需求的行业,如新能源行业。同时,关注那些并未与社会公众生活有紧密联系的行业,如重工、机械、制造等。

  关注地区有影响力雇主。此次调查在初选阶段关注除一线城市外的二三线城市优秀雇主,特别是对当地就业与人才培养做出巨大贡献的具有区域影响力的优秀雇主。在百强提名雇主中,来自北上广深一线城市的提名雇主占了65%,其余35%均来自二三线城市。

  关注高速发展的中型雇主。此次调查除了关注那些具有相当规模并在行业中具有举足轻重的领袖企业以外,同时关注那些正在快速发展且关注人才培养与人才发展的中型企业,特别是一些在年度内有特别人才政策的发展中企业。

  中国年度最佳雇主(2011)项目负责人称,此次调查活动与其他调查最根本的区别在于,坚持内、外部调查相结合的方法。该调查方法将贯穿整个活动,一是在初选阶段,将外部专家评审意见与内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问卷数据分析相结合;二是由外部调查产生的年度雇主30强,将接受由第三方专业调查团队执行的内部员工调查,从而保证调查结果更加客观全面。

热词:

  • 雇主品牌
  • 最佳雇主
  • 提名
  • 智联招聘
  • 职来职往
  • 一线城市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
  • 开始报名
  • 问卷分析
  • 财经频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