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片仔癀:打造合资平台 利好长期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事项

  公司拟与华润集团共同投资10亿元设立一家中外合资公司,公司股权49%,华润集团承诺新公司3年内销售收入2亿元,10年内超过20亿元且利润超过2亿元。

  主要观点

  1、通过合资公司平台,公司有望保持长期稳定发展:公司目前产品销售以片仔癀为支柱,但受制于原材料资源紧缺,公司只能通过片仔癀提价增强盈利能力,难以保持公司长远发展。而茵胆平肝胶囊、护肝片、心舒宝、金糖宁胶囊、片仔癀含片、片仔癀软膏、片仔癀痔疮膏、片仔癀润喉糖等产品经营多年结果惨淡,皇后牌药装系列、片仔癀日化系列亦无力支撑业绩。此次与华润集团合资成立子公司,引入更为先进的营销理念,依托华润系统的销售网络,长期看有利于公司稳定发展。

  2、新力量加盟有望改善公司管理:公司为老牌国有企业,其内部管理、激励政策等均有待于理念更新,与华润集团合作后,其合资公司的管理理念与奖励政策将有所不同,利于改善公司管理现状。

  3、合资公司将降低公司经营成本,改善公司盈利:按照三季报数据我们估测2011年1-9月茵胆平肝胶囊、护肝片、心舒宝、金糖宁胶囊、片仔癀含片、片仔癀软膏、片仔癀痔疮膏、片仔癀润喉糖等8个产品营业收入仅为4000万元,而母公司期间费用超过7000万元,此次将这些产品投入合资公司有望大幅降低成本,改善公司盈利。

  4、利于公司专注开拓日化产品市场:中药题材日化产品将逐渐成为细分市场的热点,公司上半年完成牙膏产品的包装更新与市场铺货工作,全面推进日化药妆业务,中报数据显示日化产品营收增速达到80%以上,通过成立合资公司,公司将完成产品线整合,日化产品势必会成为重点培育对象,有望成为公司盈利的新增长点。

  5、投资建议:强烈推荐(维持)。在不考虑片仔癀2012年继续提价的前提条件下,我们维持公司11-13年EPS为1.89、2.76、3.88元的业绩预测,目前股价对应的PE分别为42X、34X、27X。我们认为片仔癀价格随着天然麝香货源逐步紧缺将大幅提高,3年内有望成倍提价,与华润集团合作整合产品线,长期利好公司,业绩有望保持高速增长,维持强烈推荐评级。按照40倍PE计算,公司未来12个月目标价位110元。

  风险提示

  药妆日化产品销售不达预期

热词:

  • 片仔癀
  • 茵胆平肝胶囊
  • 皇后牌
  • 利好
  • 日化产品
  • 软膏
  • 产品线
  • 痔疮膏
  • 强烈推荐
  • 护肝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