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八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展览会暨论坛在穗召开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月8日-10日,第八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展览会暨论坛(CHINASSL2011)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广东省副省长宋海以及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工信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等领导出席本届盛会。还有来自海内外诸多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业内专家、学者、高管以及精英也共同见证了这次盛会的召开。

  据了解,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展览会暨论坛(CHINASSL2011)是中国地区最具规模的半导体照明行业年度盛会之一,全面覆盖行业工艺装备、原材料,技术、产品与应用的创新发展。同期高端论坛已成功举办七届,吸引了上万名政府要员、公司高管和行业精英亲临现场。展会致力于为国内外企业打造一个与政府权威机构以及包括来自LED显示和汽车照明等快速增长型行业的专业买家进行商贸交流和洽谈采购的绝佳平台。

  11月8日上午,在开幕式上,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表示,半导体照明是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中节能环保和新材料的重要内容,"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加大半导体照明研发投入与集成创新,力争跻身世界半导体照明产业前三强。

  广东省副省长宋海表示,广东省高度重视半导体照明产业的发展,将半导体照明产业列为广东省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2010年全省LED产业实现产值853亿元,企业近3000家,产业规模约占全国的50%,产值和规模均位居全国首位。未来,广东将以本次盛会为契机,进一步完善LED产业技术创新体系,努力将广东建设成为全国LED产业的创新策源地,全球重要的LED产品研发、生产基地,实现由LED大省向LED强省的转变。

  另外,广东省科技厅厅长李兴华在开幕式上作了题为"协同创新推动LED产业发展"的报告,总结分享了广东省在发展半导体照明产业方面所取得的成功经验;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秘书长吴玲做了"国际SSL产业路线图及发展战略"报告;Ann Webb女士发表"以希波克拉底誓言之名照亮未来"的演讲。期间,ISA的"照亮布达拉宫"和全球大奖赛启动仪式也成为开幕式上的一大亮点。

  11月10日下午,在论坛闭幕式上,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做"2011中国半导体照明行业年度报告",并安排互动式大型对话:"展望半导体照明新十年--全球发展与中国策",场上国内外强势企业高管们的观点博弈,激发与会者深入思考未来的挑战,把握所蕴藏的各种转机与变革。(何秋霞)

热词:

  • 半导体照明产业
  • 照明工程
  • 照明行业
  • 中国半导体
  • 高管
  • 论坛
  • 国家半导体
  • 产业联盟
  • 协同创新
  • 展览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