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九州特产网垂直类轻型电商成长秘籍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垂直类轻型电子商务,这个名词所代表的意义也许今天你还不甚了解,但在今后5-10年,它极有可能成为中国B2C电子商务发展的新坐标。

  过去的五年,随着我国互联网普及率的提高,中国电子商务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交易额年均增长28%,2010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总额超过了4.5万亿元人民币,其中B2C总额近5000亿元,约占当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3%。2010年中国网购人数达到1.85亿。到今年6月,中国网民数量已达5亿,而且网购人数和消费额还在随着网民数量的增加而不断增长,随之带来的将是几何级数增长的网上消费需求。

  面对蓬勃的市场,B2C的四种基本模式──超重型、重型、超轻型、轻型到底哪种模式会是未来一段时间发展的热点?从现在的发展趋势来看,超轻型模式必然要向轻型模式转换才能持续发展;而重型和超重型模式在越来越成为少数企业的游戏,但是其形成的支撑平台,则会进一步推动轻型模式的爆发。

  与VANCL主营服装、红孩子主营母婴用品为例,面对更具消费倾向性的新一代网购主流人群,更精、更专的电子商务网站或许才能与时间赛跑赢得闪耀的未来。九州特产网的创建者,九州逸旅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伟清楚地看到了这一点,“中国目前的阶段与美国5至10年前的情形十分类似,当时美国的电子商务百家争鸣,很多垂直细分领域都有相应的电商公司。今天如果还做电商,国内的机会就在于去把握每一个垂直细分领域,然后做得更精、更专。”

  在B2C电子商务跑马圈地式的垂直细分进程中,九州特产网看好主营旅游特产的区域化垂直类轻型B2C。迎合国内日益高涨的精品特产消费需求,九州特产试图从特产零食、特产团购、特产文化传播三大维度,通过品类控制和主题营销将人们传统概念中的“土”特产重新定义,衍变为具有时尚气息的现代都市快销品。与众多特产经销商签订的代发货协议,解决了库存压力。而其服务界定于北京地区,使得物流效率得到保证。面对市场对中高档特产商品需求的持续升温,解决了库存、物流两大难题的九州特产B2C真正实现减重,轻装前行。

  像九州特产网(www.jiuzhoutc.com)这样一出生就是轻型模式的B2C企业。依靠它本身在传统实体销售中积累的优势和资源,可以让其在相对低成本运作的情况下,用较少的约束条件来开展B2C业务。这将为B2C领域带来大量的新活力、新机会。

  总而言之,沿着“角色细分”之路不断诞生的新B2C模式,特别是轻型的B2C模式,将是未来若干年电子商务市场最大的变量。

热词:

  • 轻型
  • 特产网
  • VANCL
  • 电商
  • 九州
  • 网购
  • 秘籍
  • B2C模式
  • 2010年
  • B2C电子商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