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思念三全苏泊尔相继陷"质量门" 下不下架? 超市举棋不定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福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思念水饺“病菌门”还未尘埃落定,另一知名品牌三全多款水饺日前又被查出同样带有“致病菌(金黄色葡萄球菌)”(11月5日本报A10版曾报道)。昨日记者了解到,因为产品的新旧标准混乱,榕各大超市在是否下架的问题上反应不一。

  超市反应不一

  企业和工商部门早在8月份就已经检出三全相关产品微生物超标,却推迟至11月初才公布,此举备受争议。

  昨日记者走访福州多家超市发现,一些超市已下架三全问题系列的水饺,甚至停售所有品牌水饺产品,而部分超市仍在销售三全品牌问题系列的水饺。记者昨日在家乐福宝龙店看到,这里不仅没有三全水饺,连其他品牌的水饺也都不见踪影。家乐福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之前思念水饺也被曝光存在同样问题,超市为安全起见,已暂停销售所有品牌的水饺。

  昨日记者走访永辉、天虹等超市时注意到,这些超市仍在销售各种口味的三全水饺,但均不是问题批次的水饺。永辉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没有接到主管部门的下架通知,销售的三全水饺都有相关检验合格证明。

  不同标准“打架”

  记者了解到,在现有的国家标准中,“金黄色葡萄球菌”是不得检出的项目,但在卫生部9月6日发布的《食品安全标准速冻面米制品》征求意见稿中,“金黄色葡萄球菌”不再是严禁检出的项目,指标被设在一定的限量范围内。郑州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于本月8日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已从市场上召回该批次产品并及时销毁,市场上销售的产品均为安全批次。

  无独有偶,此前苏泊尔不锈钢器具被哈尔滨工商部门检测出锰含量超标,而苏泊尔公司发布公告称所有产品符合相关标准,不存在安全问题。事实上苏泊尔公司和哈尔滨工商部门所持的也是两个不同的标准。记者注意到,在苏泊尔不锈钢锅具被检测出问题时,榕各大超市对是否下架也持不同态度。

  榕一家超市负责人告诉记者,产品在外地检测出问题时,本土超市是否下架一般得由生产商或相关主管部门通知,在产品确定存在问题前,由各超市自行决定是否下架。他表示,近期出现的问题产品均与标准不一有关,相关标准模糊以及相关信息公布滞后,导致超市在是否下架问题上“举棋不定”。

热词:

  • 水饺
  • 苏泊尔
  • 思念
  • 质量门
  • 超市负责人
  • 打架
  • 金黄色葡萄球菌
  • 食品安全标准速冻面米制品
  • 郑州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 致病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