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2款帝豪EC7引领自主品牌弱混时代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14: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13日,2012款帝豪EC7系在第十二届杭州国际车展举行华东区域上市仪式。与现款车型相比,新款帝豪EC7系对外观、内饰、动力、配置等方面进行全面升级,品质晋级,内外兼修,并以更智能、更安全的形象再树自主标杆。值得一提的是,新款车型还推出了2012款帝豪EC7 GSG版弱混车型,搭载了自主研发的的GSG怠速启停技术,在节能性能、减少碳排放等方面更为突出。业内专家表示,帝豪EC7系GSG版车型的推出,将引领国内汽车市场“弱混”时代的到来。

  搭载怠速启停技术,EC7省心、省油更安全

  新能源汽车已成为全球汽车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但受技术成熟度的局限,“强混”的纯电动汽车距离量产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搭载怠速启停系统的弱混动力汽车应运而生。

  GSG(英文全称Geely Stop-Go System)怠速启停技术系统是吉利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方案。在这一系统的支持下,当车速低于3km/h并没有禁止性条件时,汽车发动机将自动熄火,并随着车辆启动而快速启动。整个过程自动完成,无需消费者改变原有的驾车习惯,在不知不觉中有效节省燃油消耗。

  据测算,在综合工况下,帝豪EC7 GSG怠速启停系统可节油5-8%、减少CO2排放4%,在拥堵的市区节能效果能达到10%-15%,还能减少CO2排放、噪声污染以及发动机积炭。因此怠速启停技术系统最大特点是“越堵越节能”。 

  在油价高企不下的时代,帝豪EC7 GSG版让车主在拥堵的城市路况上多了一份安心。同时,该车型搭载的吉利JLγ-4G18 DVVT发动机,具有双智能可变气门正时系统(D-CVVT)技术,在2000-3000低转速的动力输出更强,能有效适应频繁启停的城市路况,与GSG相得益彰,使整车节油性能更突出,动力更强劲。

  虽然怠速启停技术不会让驾驶者有任何感觉,但发动机启停之间会不会有什么安全隐患呢?对此,2012款帝豪EC7也给出了令人满意的回答。它将启动GSG的速度临界点设定在3km/h,基本消除了运动状态下停车的安全隐患。GSG启动前会同时确认驾驶员是否在座位上、电池电量是否足够发动机下次启动、空调系统用电是否充足、制动系统压力是否正常等一系列保障条件,有一条不达标系统就不会启动。

  方兴未艾,自主品牌进入“弱混时代”

  与镍氢混合动力(轻混)、插电式混合动力(中混、重混)相比较,帝豪EC7 GSG搭载的怠速启停(弱混)技术成本低、对现有汽车系统改动幅度小,具有极强的实用性。与动辄数十万的电动车售价相比,安装怠速启停的成本大概在3000-5000元人民币之间。

  业内人士指出,弱混合动力暨怠速启停将成为世界汽车发展的潮流所向,欧美市场已经制定了严格的汽车节能减排指标,怠速启停在新车上市时将成为标准配置。据预测,到2012年欧洲搭载怠速启停的新车比例将达到到50%,到2015 年更将上升到80%。

  目前,国内市场上奔驰smart for two、路虎神行者均搭载了该技术,长安CX30、奇瑞A5、东风风神、华晨骏捷也先后试水,为帝豪EC7系GSG版等后来者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教训。

  吉利怠速启停技术的推出,率先对“弱混时代”做出了反应,符合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也符合消费者省油、省心、省钱,还要低碳健康生活的购车需要。随着2012款帝豪EC7系的上市,自主品牌的“弱混时代”已揭开序幕。

热词:

  • 启停
  • 怠速
  • 帝豪
  • GSG
  • 骏捷
  • 自主品牌
  • 自主研发
  • 城市路况
  • 车型
  • 自主知识产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