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河南宋基会项目未批先建 规划部门一问三不知(图)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14: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宋庆龄雕像”在紧张施工中王登峰摄

  未批先建的办公楼前是郑州市郑东新区土地规划局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批前公示》”牌 王登峰 摄

  中新网郑州11月9日电(记者 王登峰)河南宋基会青少年儿童活动中心,因为宋庆龄雕像再次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更为滑稽的是,规划部门对该项目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批前公示,居然是在该项目部分办公大楼已经建好之后进行的。

  8日14时许,在河南宋基会青少年儿童活动中心工地,放眼望去,工地上的塔吊林立,这里的部分办公大楼已经建好,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活动中心广场上,有工人们正在对“宋庆龄雕像”紧张施工。

  在一栋建好的办公楼前,有一块“河南宋基会青少年儿童活动中心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批前公示》”牌。该公示牌显示:“……河南宋基会青少年儿童活动中心现正在我局办理建筑审批手续?……用地面积19092㎡,总建筑面积50868㎡,建筑高度≤24M……改项目公示期为2011年8月14日至2011年8月23日。”这份公示的落款单位是“郑州市郑东新区土地规划局”,公示时间是“二0一一年八月十四日”。

  该活动中心的几座楼房已经建好,包括广场的“宋庆龄雕像”也即将完工,公众不禁要问,这份2011年8月14日才“出生”的“批前公示”还有什么意义?那么,现在公示期已过,该项目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批下来了吗?如果批下来了,为什么不将“批前公示”牌换掉?如果没有批下来,显然“河南宋基会青少年儿童活动中心”项目属于非法建筑。

  “河南宋基会青少年儿童活动中心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还没有批下来”,8日,郑东新区土地规划局工作人员岳波告诉中新网记者,“为什么在部分违法建筑建好的情况下才公示,我不清楚;为什么手续没有批下来,具体情况我也不清楚”。

  据悉,岳波是河南宋基会青少年儿童活动中心《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经办人。经办人对此情况居然“什么都不清楚”。

  “宋庆龄雕像”属于河南宋基会青少年儿童活动中心的一部分,至今没有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是明显的非法建设。对此,郑东新区管委会信访办张先生告诉记者,具体的情况他还不清楚,信访办负责人去开会了。他让记者留下联系方式,等调查后给记者回复。

  对于“宋庆龄雕像”事件,另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河南宋庆龄雕像的建设手续确实不全,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此事进行研究,在手续完善之前,“停工的可能性很大”。

热词:

  • 宋基会
  • 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 规划部门
  • 宋庆龄雕像
  • 青少年儿童
  • 郑东新区
  • 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批前公示
  • 河南
  • 出生
  • 规划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