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沙今年出入境人数创新高,连续6年居中部第一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来自韩国的崔镕勇听说自己成为长沙航空口岸今年第60万名出入境者后惊喜不已。石祯专 摄

宋韧 制图

  昨日下午,随着韩国客人崔镕勇搭乘首尔飞至长沙的KE819次航班抵达长沙黄花国际机场,长沙航空口岸迎来了今年第60万名出入境者,再创历史新高。据悉,长沙航空口岸出入境人数已连续6年居中部第一。

  韩国人来得最多

  “欢迎您来到长沙!”昨日下午5时40分,32岁的韩国游客崔镕勇先生一走出入境通道,就受到了长沙边防检查站工作人员的热情欢迎,省口岸办主任徐双荣为他送上了鲜花和湘绣。

  崔镕勇是首尔一家公司的普通职员,他告诉记者,此次是到张家界去旅游的,“希望旅行顺利,也希望湖南的发展越来越好!”崔镕勇说。

  据悉,60万人次的数字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6%,其中内地居民占到了24%,港澳居民占5%,台湾同胞占21%,外籍人员占50%,其中韩国人就占到整个出入境人数的45%。入境旅客国籍按人数多少排列,前十名依次为韩国、泰国、美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新加坡、加拿大、日本、英国、印度尼西亚。

  出入境人数6年增长近6倍

  “从2005年的9万人次到今年的60万人次以上,6年时间,我省的出入境人数增长近6倍,原因一是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开放型经济,设立国际航班补助专项基金;二是我省良好的开放型经济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境外人士来经商,特别是来旅游的人大幅增加;三是口岸部门争取国家支持大力拓展国际航班;四是长沙机场环境的改善及服务质量的提升。”徐双荣说。

  据悉,长沙已经连续6年保持中部地区航空口岸绝对领先地位,截至目前,今年的出入境人数约为武汉和郑州的总和。在整个中西部地区,长沙的出入境人数也仅次于昆明和成都,名列第三位。

  目前,长沙航空口岸共开通了长沙-韩国(首尔、光州、釜山、大邱、青州)、长沙-泰国(曼谷、普吉)、长沙-日本(大阪、静冈、茨城、福冈、鹿儿岛、德岛)、长沙-新加坡、长沙-香港、长沙-台湾(台北、台中、高雄)的定期航线航班。开通长沙-澳门、长沙-越南(胡志明)、长沙-马来新亚(吉隆坡)、长沙-俄罗斯4个国家或地区的临时包机航班,航点共达到22个。

热词:

  • KE
  • 长沙黄花国际机场
  • 创新高
  • 出入境
  • 首尔
  • 国际航班
  • 开放型经济
  • 我省
  • 普吉
  • 德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