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丰田召回55万问题车 中国涉及部分雷克萨斯车型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去年曾深陷召回门的丰田汽车公司昨日发布公告称,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55万辆汽车,召回原因主要是曲轴皮带轮有缺陷,可能导致转向出现困难。 

  国家质检总局昨天发布通报称,从12月1日起,丰田汽车公司将召回部分进口2004-2005年款雷克萨斯RX300汽车。据统计,国内共涉及426辆,生产日期为2004年6月1日-2005年3月31日。

  召回

  丰田召回车型达10余款包括凯美瑞等

  本次召回在北美地区数量最多,召回数量达44.7万辆,日本涉及问题汽车3.8万辆,其他亚洲地区召回1.4万辆,此外,在欧洲、中东以及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都有涉及。

  日本媒体称,丰田此次召回对象涉及10余款车。丰田汽车公司称,在美国主要涉及2004年与2005年款的凯美瑞、汉兰达,2004年与2005年款的雷克萨斯ES330与RX330等。

  丰田公司称,将通过普通邮件方式通知客户与授权经销商预约对车进行检查,如果需要将免费进行零部件更换。不过,具体召回措施在各国有所不同。

  据悉,在过去的两年,世界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的声誉受到一系列召回的冲击,召回车辆已经达到1400万辆。仅去年就因油门踏板问题召回数百万辆。

  原因

  皮带轮存安全隐患方向盘难操控

  对于召回原因,丰田公司称,由于皮带轮外轮和防振橡胶间的黏合剂涂抹量不足,造成使用过程中外轮与橡胶间剥离,皮带轮空转,导致异音,充电警告灯点亮。在极端的情况下,有可能发生转向助力泵皮带脱落,导致转向操作力突然增大,存在安全上的隐患。

  此外日本媒体称,召回的原因还有可能存在蓄电池充电不足、方向盘难以操控等问题。

  目前,丰田公司已经收到79起相关故障报告,丰田发言人称,该公司尚未接到任何与此次召回问题相关引发的事故或伤亡报告。

  马上就访

  凯美瑞、汉兰达因国产不涉及召回

  丰田(中国)新闻发言人刘鹏上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内引进的2004年6月1日-2005年3月31日生产的雷克萨斯RX300受此次召回波及,在中国大陆共涉及426辆。

  丰田(中国)将以信函方式直接通知用户,车主可及时将车辆送往附近的雷克萨斯4S店,对车辆的曲轴皮带轮进行更换,大约需要1.6小时。

  刘鹏介绍,由于涉及召回的雷克萨斯RX400h、埃尔法都是2004年6月1日至2005年3月31日之间生产的,但中国市场是2007年1月23日和2010年11月3日分别引进的雷克萨斯RX400h和埃尔法,已经过了问题皮带轮的使用时间段,因此不在召回范围之内。

  另外,凯美瑞、汉兰达因为是国产,并没用使用该供应商的问题皮带轮,因此不涉及召回。其余车型并没有在中国市场销售。(文/记者孙宇)

  丰田召回涉及车型

  凯美瑞汉兰达塞纳Solara 阿瓦隆汉兰达HV埃尔法汉兰达混合动力雷克萨斯RX300、RX400h、ES330、RX330

热词:

  • 雷克萨斯
  • 车型
  • 曲轴皮带轮
  • 丰田公司
  • 丰田汽车公司
  • 召回范围
  • 部分进口
  • 问题车
  • 油门踏板
  • 2005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