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权重股拖累大盘 市场面临生死考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月10日盘后点评:

  意大利国债收益率意外飙升突破生死线引发恐慌,隔夜外围市场普遍出现调整走势。受此影响,A股沪深两市早盘双双小幅低开。早盘期间由于金融、地产、石油等权重板块的不振以及前期热门的文化,软件板块的回落,市场人气有所降温,估值低位维持震荡走势。创业板一枝独秀,创出本轮反弹新高维持市场人气。午后股指继续低位震荡,两点钟之后今天表现坚挺的中小盘创业板也出现跳水走势,拖累股指继续震荡走低。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479.54点,下跌1.80 %,成交854.6亿;深证成指报10477.55点,下跌1.40 %,成交903.2亿。两市共有475家个股出现上涨。

  一 宏观面及技术形态分析

  中国证监会有关负责人9日表示,证监会拟进一步采取措施提升上市公司对股东的回报,这些措施包括立即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公司开始,在公司招股说明书中细化回报规划、分红政策和分红计划,并作为重大事项加以提示,提升分红事项的透明度。

  点评:和发达国家完善的金融市场机制相比,我国A股市场的“重融资,轻投资”,市场内投机风气浓郁。不少上市公司在市场融资之后就高枕无忧,不考虑企业发展和股东分红的事情。证监会针对这一现象采取措施提升上市公司对股东的回报、增加分红,对完善市场机制,改善A股市场投资氛围都有积极作用。不过改革之路任然漫长,不少问题去要解决,对短期市场影响不大。

  二 后市展望

  今日两市股指整体呈现低开震荡的弱势整理走势。权重板块整体走势表现不佳拖累市场,创业板盘中活跃维持人气,不过尾盘的跳水还是给市场造成了压力,拖累股指回探60天均线前期重要点位寻求支撑。从技术走势上看,股指突破2500点之后经过连续五个交易日的震荡,上方2550点压力较强难以突破。就盘之后市场选择调整寻求支撑,目前看下方重要支撑分别在60天均线和2450点颈线位一带。这里支撑至关重要,如果跌破反弹行情有变化的风险。今天市场不利因素相对较多,首先外围市场风波再起,继希腊总理辞职之后,意大利总理又有辞职传闻。意大利国债利率大幅飙升,主要是国外机构提高了希腊和意大利主权在违约风险,欧债危机有继续蔓延趋势。其次国内中交股份启动了IPO路演,可能月底前再次在二级市场融资200亿左右的资金。旧的伤痛仍未平复,新的抽血行动又再度来临。在市场观望气氛抬头的关键时刻,这些因素都对市场形成了不利影响,引发市场短期获利资金的出逃。我们认为市场经过连续调整之后存在调整需求,不过市场反弹的基础未变。国内通胀压力缓解,政策逐步转向宽松。更重要的是今年市场行情低迷,机构、基金盈利水平较低,甚至部分基金出现较大幅度亏损。这些资金也希望四季度能有一个不错的行情来增加收益,同时管理层也希望看到有一个平稳的环境来发展经济,给后续融资铺平道路。

热词:

  • 权重股
  • 市场人气
  • 权重板块
  • 大盘
  • 市股指
  • 整理走势
  • 个股出现
  • 深证成指
  • 市场行情
  • 震荡走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