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教授用熊猫粪便栽茶称能抗癌 基地否认与此事有关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斤定价219865元,现场有人认为其就是在炒作。图片来源:四川在线

  之前,四川大学教师安琰石称“用熊猫粪便培育出来的茶叶就是国茶,而且可以防癌抗癌”。此言一出,引来众人拍砖,更有网友毫不客气地说 “这是在忽悠”。昨日,备受质疑的“熊猫茶”事件主角安琰石正式运送熊猫粪便到四川雅安培育种植熊猫茶,并首次回应网友的争议与质疑。 

  面具亮相强调熊猫茶能抗癌

  安琰石的一身熊猫打扮非常惹眼,他的身后是一辆装满熊猫粪便的货运卡车,卡车上挂满写着“熊猫粪便种植熊猫茶弘扬变废为宝的中华农耕文明”等标语的条幅。“因为网民骂得自己不好意思,所以只有戴面具向骂我和力挺我的网友实话实说。”安琰石不断强调用熊猫粪便培育出来的茶叶就是国茶,而且它将是世界上最昂贵的名茶。

  安琰石为这种“稀品茶”定价每斤219865元,相当于目前市面上最贵竹叶青的10倍,“因为219865这个数字中“21”表示21世纪,“9”代表我们祝福21世纪中国长久发展顺利。”

  安琰石称,世界名牌中,印尼有全球最贵的麝香猫咖啡(也叫猫屎咖啡),而这种咖啡正是从麝香猫粪便里攫取出来的。“熊猫是国宝,竹叶里含有抗癌成分,用熊猫粪便养茶更会有抗癌效果!”

  熊猫基地:熊猫粪便没那么好

  对于“熊猫茶”的定价,安琰石说有3个卖点:包装上有环保汉字书法、盒里有熊猫茶具可供收藏、盒中还装有一两茶叶。

  现场,一名中年男士不屑地说,这简直是在为自己炒作。有人明确表示反感,医学都不能解决的抗癌问题,难道喝一口熊猫粪便浇灌的茶就ok了?

  熊猫基地相关负责人回应,安琰石的行为与基地无关,熊猫粪便不可能如他说的那么好,不过还是支持他对熊猫粪便“变废为宝”的方式。一只成年大熊猫一天要产生大约20公斤粪便,熊猫基地大熊猫一年要产生200多吨粪便。(天府早报记者李庆 摄影方炜)

  谜在何处

  熊猫是国宝,竹叶里含有抗癌成分,用熊猫粪便养茶更会有防癌效果

  一个解释

  印尼有全球最贵的麝香猫咖啡 (也叫猫屎咖啡),而这种咖啡正是从麝香猫粪便里攫取出来的

热词:

  • 粪便
  • 麝香猫
  • ok
  • 抗癌成分
  • 此事
  • 变废为宝
  • 21
  • 种植
  • 防癌抗癌
  • 汉字书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