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意大利参议院加快步伐审批债务削减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2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1月10日晚间消息,意大利国会参议院正在加快步伐来通过债务削减措施,以便为组建新政府扫清道路,从而恢复市场对意大利这个欧洲第二大债务国的信心。此前有消息称,意大利新政府的领导人可能是曾担任欧盟委员会竞争专员的马里奥-蒙蒂(Mario Monti)。

  意大利国会参议院定于明天对一项计划进行投票,其内容包括出售资产和调高退休年龄等;众议院则可能会在次日进行投票。意大利自由人民党(People of Liberty)书记安杰利诺-阿尔法诺(Angelino Alfano)在昨天晚上接受国家电视台Rai采访时表示,该国利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随后将“马上”辞职。

  意大利总统乔治-纳波利塔诺 (Giorgio Napolitano)昨天任命蒙蒂为终身参议员,这是一个名誉职务,允许蒙蒂参与参议院的投票程序。在被问及蒙蒂是否将成为政府领导人的问题时,阿尔法诺表示,贝卢斯科尼已经对他被任命为终身参议员表示支持。据意大利当地报纸Il Sole 24 Ore报道称,蒙蒂最早可能会在11月13日被任命为新政府领导人。

  报道还称,意大利前总理朱利亚诺-阿马托(Giuliano Amato)可能也会加入新政府,但并未透露消息来源。野村国际经济学家Lavinia Santovetti在昨天公布的一份投资者报告中称:“在我们看来,一个很可能由蒙蒂(也有可能是阿马托)为首的技术专家政府是现阶段最好的选择,而且也很可能是唯一可行的可靠成果。”

  在昨天的债券市场交易中,10年期意大利国债收益率突破7%,这是分析师所认为的一个“门槛”,原因是希腊、葡萄牙和爱尔兰都是在10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7%以后被隔离在市场以外,从而迫使其寻求了国际援助。意大利国债收益率大幅上升的原因在于,清算机构LCH Clearnet SA称其将提高意大利国债交易的保证金要求。

  据两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德国财政部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昨天向国会议员表示,意大利可能需要考虑向欧盟寻求援助。市场研究机构HIS Global Insight高级经济学家Raj Badiani称:“10年期国债收益率长期处在7%以上是一件危险的事情,可能会导致意大利最终走向丧失偿债能力的地步。”

热词:

  • 意大利
  • 国债收益率
  • 蒙蒂
  • 新政府
  • 门槛
  • 领导人
  • Giorgio
  • Ore
  • 人民党
  • 债务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