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消息称欧盟或延迟启动永久性援助基金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2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1月10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三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称,欧盟加快建立永久性援助基金的步伐已经丧失动量,原因是德国和法国在强迫债券持有人分担损失的问题上存在分歧。

  据彭博社报道,这三位拒绝具名的消息人士透露,欧盟各国财政部长本周未能消除有关“欧盟稳定机制”(ESM)的分歧,从而导致在明年7月份激活其5000亿欧元(约合6800)亿美元可用资金的可能性有所下降。欧盟各国官员原本希望能把启动“欧盟稳定机制”的时间提前到2012年中期,而不是2013年7月份的最后期限。

  消息人士称,德国和荷兰反对法国、西班牙、葡萄牙和爱尔兰的提议,这些国家建议取消“欧盟稳定机制”协定中有关债权人分担损失的规定。但尽管如此,欧盟官员仍有可能会同意在2013年的最后期限以前启动这个援助基金。

  目前,欧盟官员正面临着难以凑足够多的资金来向投资者表明他们有能力遏止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困境。如果在明年就启动“欧盟援助机制”,再加上总额4400亿欧元(约合6000亿美元)的“欧盟金融稳定机制”(EFSF),那么明年欧盟的反危机资源总额可能会上升至9400亿欧元(约合1.3万亿美元)。

  在7月11日签署的第一个版本的“欧盟稳定机制”协定中,“私人部门参与”的内容已经初露苗头。在10天以后,欧元区各国政府领导人就希腊债务减记的问题进行了谈判,宣布私人部门参与是“特殊的和排他性的”。债权人分担损失规定的反对者抓住这一点,要求对“欧盟稳定机制”协定作出修改。

  与此同时,欧盟委员会和芬兰等欧盟政府也正呼吁提前一年建立“欧盟稳定机制”。在11月7日召开的欧盟各国财政部长会议上,与会官员的分歧还导致新的协定不可能在11月19日以前达成,也就是西班牙政府在大选以前解体之时。这意味着,欧元区将无法在其设定的11月底的最后期限以前签署新版本的协定。一名消息人士透露,预计新的协定最早也要到明年1月份才能达成。

热词:

  • 欧盟稳定机制
  • 欧盟官员
  • 基金
  • 欧盟委员会
  • 消息人士
  • 欧元区
  • 协定
  • 动量
  • 主权
  • 反危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