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七届中国证券市场年会今日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1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转型·创新·变局·机遇”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证券市场年会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召开。与会嘉宾将就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若干焦点问题发表真知灼见并展开讨论。在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资本市场股票市值跃居全球第二的大背景下,本届年会也将研讨下一年度经济形势和政策走向以及为资本市场下一步的发展建言献策。

  第七届中国证券市场年会由《证券日报》主办,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为指导单位,学术支持则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北京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清华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中央财经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提供。

  11日上午的会议,将首先由证券日报社社长谢镇江致欢迎辞。第九、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中国证监会前主席周道炯、经济日报总编辑张小影做主题演讲。

  中国证监会前主席周正庆将就中国资本市场转型的若干战略问题发表重要观点。随后,中国银监会国际部主任范文仲将阐述国际资本监管改革对中国银行业的影响,中国保监会寿险部主任梁涛介绍中国寿险改革的路径设计和最新进展,中国证监会基金监管部副主任洪磊阐明我国基金业的规范发展和监管思路,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助理夏建亭就上海金融中心的地位以及金融创新发表演讲,深圳证券交易所策划国际部总监毛志荣将总结创业板开办两年的成绩和体会。

  上午,北京燕京华侨大学校长华生、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贺强将分别就中国资本市场改革的突破点和如何发挥好证券市场的融资功能完善多层次架构发表看法。

  下午的会议将分形势政策篇和创新发展篇。

  形势政策篇将由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主任李保民、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研究员张国庆、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卢锋、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俞白桦主讲。随后进行的小组讨论将聚焦在美欧债务危机、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与人民币国际化、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战略选择和中国国情、中国能源战略和垄断企业改革、战略新兴产业的亮点和重点、房地产市场调控和保障房建设等问题上。

  创新发展篇将主要由中国政法大学资本研究中心主任刘纪鹏、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所长王国刚、瑞银证券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汪涛、太平洋证券总裁王超主讲。小组讨论将聚焦在中小企业融资创新与市场改革、发行体制改革和中国股市估值重估、创业板市场与新三板市场、基金业创新与公平交易制度设计等市场热点问题上。

  中国证券市场年会从2004年开创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年会致力于打造一个中国资本市场高层对话、分享智慧、创造价值的顶级交流平台。每年秋季举行年度论坛,并在各季度举办分论坛。在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中国证券市场年会已成为业界最有影响力的峰会之一。

  

热词:

  • 证券市场
  • 证券日报
  • 房地产市场调控
  • 证券期货
  • 中国保监会
  • 中国股市
  • 市场热点
  • 基金业
  • 资本市场
  • 基金监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