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潘石屹杜少中一笑泯恩仇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1日 08: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结束空气质量“口水仗” 受邀进环保局参观

  晨报讯(记者 吴亭)曾经在微博上为北京市的空气质量针锋相对,曾经只是微博往来的“口水仗”,但昨天,关注北京空气质量的地产界大佬潘石屹和北京市环保局新闻发言人杜少中终于面对面。经市环保局邀请,潘石屹走进空气质量监测中心,参观了空气监测的全过程。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潘石屹在其微博中都转发美国大使馆的空气质量监测数据,从而激发了网友对官方数据和大使馆数据的讨论,PM2.5、PM10这两个极其专业的环保领域的术语让市民所熟知。从10月底开始,“巴松狼王”杜少中和潘石屹在微博上你来我往,“火药味”十足。

  昨天下午,经过微博长时间的“口水仗”之后,经市环保局邀请,潘石屹走进市环保局的空气质量监测中心,并把观感传递到了微博上。潘石屹与杜少中的见面语很直接:“我老婆的嗓子都像空气检测仪一样,没有污染了就不咳嗽,小污染就小咳嗽,大污染就大咳嗽。”杜少中的回答颇为直率:“你老婆的嗓子有我们中心进口的设备敏感吗?我带你去参观参观。”

  杜少中陪同潘石屹一层一层地参观,一直走到楼顶。潘石屹在微博上由衷地说:“他们的科研设备,什么数据都有。”在参观中,潘石屹问到最热门的话题——为什么美国大使馆的数据与市环保局公布的不一样?潘石屹在微博中这样记录道:“环保局的朋友们说,与美国驻华大使馆联系不上,他们不与我们交流。本人在这里明码呼叫美国驻华大使馆能与北京市环保局尽快联系,互相学习,为了空气,为了我们每一个人健康。同呼吸,共命运。”

  结束了参观,微博里的杜少中和潘石屹仍在活跃,但早已不是“口水仗”,更像朋友之间的相互安慰。杜少中在微博中说:“呵呵,(潘石屹此行)我也很有收获。潘总说面对微博要淡定,他心理素质确实比我好。面对污染我真的淡定不了,有人咒我会死于肺癌,我想我肯定死于失眠。”潘石屹则通过微博安慰说:“不要把这些话往心里去。前不久乔布斯去世了,不少人转过来纪念我呢。”

热词:

  • 潘石屹
  • 杜少中
  • 口水仗
  • 空气质量
  • 针锋相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