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方恒元保本基金即将迎来第二个保本周期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1日 08: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南方基金近日发布公告称,旗下南方恒元保本基金将于11月14日完成首个保本期,进行到期操作并进入第二个保本周期开始前的过渡期。投资者在开放申购期间可以在工行、建行、招行等各大银行及券商处申购南方恒元保本基金。

  把握参与“窗口期”

  记者通过南方恒元相关公告获悉,南方恒元将于本次保本期到期操作结束后、第二个保本周期开始前设置过渡期。过渡期时间自11月23日-12月12日,届时该基金将开放申购业务,为投资者参与提供“窗口期”。公告称,该基金在第二个保本期开始后,将暂停该基金的日常申购业务。业内人士对此解读是,想投资南方恒元二期的投资者最好能在过渡期。

  需要投资者注意的是,该基金过渡期设置规模上限,若该基金提前达到规模上限,则提前结束过渡期申购。

  不仅仅是保本

  南方恒元成立于2008年,其在首个保本周期内为投资者实现了保本和增值目标。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4日,南方恒元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为19.28%,年化收益率为6.1%,远超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三年期银行定期存款税后收益率”。

  稳定业绩背后必然有其成因。国金证券研究报告认为,从南方恒元的历史操作风格和特点来看,该基金秉承了南方基金旗下保本基金相对积极的投资风格和“保本并不保守”的投资理念。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适时调整资产配置,积极寻找投资机会,实现保本和增值的目标。

  据介绍,南方恒元成立初期以累积“安全垫”为目标,股票仓位水平相对低。但随着安全垫的提升以及对市场复苏的预期,该基金的权益类资产比例进一步提高,2009年末、2010年初股票仓位保持在70%左右。

  打造保本基金第一品牌

  国金证券报告显示,从2003年国内首只保本基金南方避险到2008年南方恒元,再到今年6月第三只保本基金南方保本混合,南方基金截至6月底管理保本基金规模合计175亿元,是目前管理数量最多、规模最大、管理时间最长的保本基金管理人。

  据了解,南方避险成立8年,完成5个保本周期。统计显示,从南方避险5个保本周期的管理业绩来看,都取得了明显的超额收益,其中有3个保本周期的业绩超过100%。尤其在2007年到2010年保本期中,市场经历了牛市顶点到熊市再复苏的周期,在上证指数下跌38%的背景下,南方避险实现7.17%的增值,且好于业绩比较基准5.95%的表现。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今年11月2日,南方避险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为260.25%,年化收益率为16.58%。

  南方保本混合基金于今年5月底首发,首募规模突破上限50亿元,启动末日比例配售机制。该基金自成立以来,始终保持正收益。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今年11月4日,该基金累计净值为1.017元,同期净值增长率为1.7%,在大跌行情中成功为投资人做到了保本基础上的增值。商报记者 宋娅

  

热词:

  • 保本基金
  • 保本周期
  • 南方避险
  • 恒元
  • 基金累计净值
  • 保本期
  • 申购业务
  • 累计净值增长率
  • 混合基金
  • 窗口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