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丰田欲借新凯美瑞正面挑战大众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1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月8日,广汽丰田带着全新凯美瑞强势登陆上海滩,在中国汽车销量冠、亚军上海通用和上海大众的腹地,用科技概念和全新技术包装的第七代凯美瑞,似乎就是为了向对手宣战而来。目前新帕萨特的月销量已经达到2万辆左右,而广汽丰田提出的目标是超越此对手,成为中高级车市场的冠军。

  这款丰田全球最重要的战略车型,其第六代产品已经在全球销售了580万辆,是毫无争议的B级车霸主。然而在中国,其在中高级车市场的影响力却呈现下降趋势,丰田在中国的战略布局的滞后,是导致其产品竞争力不足的重要原因。

  此次,丰田正试图用技术和科技的亮点包装这款全球战略车型。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说,即使不用涡轮增压,此次新凯美瑞配备2.5升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也达到了135千瓦,比上一代凯美瑞有了明显的提升,但是油耗却降低了20%。丰田的意图明显,导入最先进的产品与大众的涡轮增压正面竞争。这一次丰田下了血本。

  在大众的强势技术导入中国市场后,曾经的中高级车型冠军凯美瑞和雅阁的主流地位遭遇挑战。而丰田对于全新产品和技术的导入一直相对缓慢。这注定了丰田在面对大众的强势进攻时,一直处于弱势地位,中方合作伙伴提出面对市场趋势降价的时候,日方却认为轻易降价将伤害丰田品牌。事实证明,“技术实用论”的方法并不奏效。

  第七代凯美瑞进行了从外到内,以及核心动力的全面升级,冯兴亚说这是“革命”的一代凯美瑞。这似乎嗅到丰田开始正面对抗大众的风声,广汽丰田的野心这一次毫不掩饰,提出了“中高级车市场冠军”的口号。

  全新凯美瑞此次发布了三个系列车型,分别是凯美瑞、运动和混合动力系列。第七代凯美瑞还延展了市场空间,冯兴亚解读上一代凯美瑞是全能冠军,而新凯美瑞是单项冠军,新技术等各种技术指标均使其成为该领域的标杆车型。

  新凯美瑞的月销量目标是1.6万辆以上,因为只有在这个销量以上才能有望夺得中高级市场的冠军宝座。冯兴亚抛出了第七代凯美瑞的底线,在变化莫测的中高级车市场,凯美瑞希望上演王者归来的好戏,可是,德系、美系包括崛起中的韩系B级车已经打响了阻击战,新凯美瑞的冠军路还需要经历残酷的市场考验。

热词:

  • 凯美瑞
  • 标杆车型
  • 新帕萨特
  • 广汽
  • 中高级车
  • 革命
  • 动力输出
  • 涡轮增压
  • B级车
  • 系列车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