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内期市六品种跌停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1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国内商品期货市场无一品种收涨,截至收盘,沪铜、沪锌、橡胶、乙烯、PVC、甲醇六大品种出现跌停。分析人士表示,欧债危机难以在短期内出现转机,近期商品期货将继续震荡下行,投资者可在控制风险的同时,及时把握行情转换带来的投资机会。

  六品种现跌停

  11月10日国内商品期市受外围利空影响普遍低开低走,全天无一品种上涨;算上触及跌停的沪锌,全天共有橡胶、塑料、沪铜、PVC和甲醇期货等六个品种跌停。此外,截至收盘,文华财经商品指数日跌幅超过3%的还有线材和PTA。

  从市场量能情况看,由于铜、胶、塑料等品种封于跌停,导致成交量大幅缩减103.9万余手至895.4万余手,持仓量则增加10万余手至795.4万余手,盘面呈现价跌量缩仓增弱势格局。兴业期货施海表示,虽然成交量缩减,致使跌势能量尚未有效释放,但持仓量增加却显示多方抄底决心,虽然商品弱势难言逆转,但后市孕育技术反弹却不无可能。

  或现新一轮跌势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10日国内商品大跌更多地受到外围宏观面消息利空的拖累。

  11月10日,意大利国债收益率进一步飙升,其中10年期收益率升至7.476%,创出1999年欧元问世以来新高。鉴于希腊、葡萄牙与爱尔兰均在国债收益率超过7.0%以后被迫寻求援助,7.0%被视作判断一个国家是否可以持续偿债的水平线。同时,救助意大利并不在欧元区计划范围之内,并强调欧元区甚至并没有考虑给意大利建立防范信用额度。在11月底欧盟财长会议就技术性措施和具体细节达成协议后,欧洲稳定基金(EFSF)或将给意大利提供建立防范信用额度。北京中期王骏认为,美元指数受此影响将出现大幅反弹,果真如此,则全球大宗商品市场很可能将面临类似9月底的大幅下挫行情。

  “11月10日国际和国内商品期货的大跌,可能只是新一轮大幅调整的起点。”海通期货投资咨询部陶金峰和王骏的观点接近。他分析说,由于欧债危机错综复杂,欧元区货币政策统一,而财政政策和经济政策不统一,各国发展水平不一,欧元区被救助国家内部压力巨大,欧债危机短期内难以有效缓解,甚至还会继续反复、恶化和蔓延,商品市场也将受累而再度走弱。

  值得注意的是,期货价格大跌还将拖累现货市场。行业资讯机构“生意社”提供的数据显示,包括铜、聚氯乙烯、天胶和锌等一些品种基差偏大,而10日期价大跌更是放大了两市价差。该机构总编刘心田认为,在期市屡遭利空打压的情况下,11月份商品现货市场出现大行情的几率较小。本周,预计以铜、锌为代表的有色板块,以PVC、天胶为代表的橡塑板块都有可能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行情。

热词:

  • 跌停
  • 品种
  • 期市
  • 弱势格局
  • 持仓量
  • 沪铜
  • 商品期货
  • 利空
  • PVC
  • 收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