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未雨绸缪提前备战 逆市上调理财品收益率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1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杭州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距离2012年还有50多天的时间,而且银行季末揽储的节点也远远未到。不过,近日,包括工行、光大、浦发在内的各家银行都不谋而合地纷纷上调了最新发行的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甚至打出了“限时促销”的旗号,以此吸引投资者。

  各银行争先恐后上调收益率

  工行近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考虑到近期投资市场情况以及理财市场整体状况的变动,根据“灵通快线”个人超短期人民币理财产品(LT0801)说明书的约定,决定自2011年11月8日起,该行灵通快线个人理财产品(LT0801)的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将由原来的1.60%调整为分档计息。其中,客户理财账户中,该产品份额为100万份以下(不含),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为1.80%;产品份额为100万-500万份(不含),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为2.00%;产品份额在500万份以上,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为2.20%。

  同时,工行还上调了对公客户无固定期限超短期人民币理财产品的收益水平,银行决定将0701CDQB的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由原先的1.60%上调至1.80%。

  而浦发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上调的幅度则更为可观。浦发近日对外公布,将其“周周享盈”1号理财计划的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由原先的2.60%提升1.4%至当前的4.00%,并且将产品规模上限相应调整为20亿元。

  光大日前也决定,将上调包括月月盈、双月盈、季季盈等在内的12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上调幅度最高达到1.1个百分点,但此项“促销”措施要求投资者必须在12月23日15∶00之前提交购买申请,否则只能获得调整前的收益率。

  未雨绸缪提前备战

  “货币市场在经历了2季度的高度紧缩之后,为了回收流动性,第三季度以后,略微出现了适当放松的迹象,而且近段时间,央行公开市场”放水“,再加上CPI涨幅也出现回落,通胀也可能会跟着出现缓和的迹象,种种迹象表明,未来流动性紧张的局面或将有所改善。本来在此情况下,银行可能会出现理财产品收益率下调的情况,但结果却恰恰相反,主要还是通过高收益提前吸引客户存款,未雨绸缪为日后做准备。”某股份制银行杭州分行理财师分析,对于近期多家银行逆势上调理财产品收益率的现象,主要是通过调高收益率吸引客户存款,减轻届时的存贷比考核压力。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临近年底,资金面总体紧张的态势是促使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上调的重要原因。昨天上海同业拆放利率中的隔夜利率就上涨至3.1254%,较前一日上涨了0.87个基点。最近一段时间债券市场、银行间票据市场以及同业存款的收益也都在上涨,其中银行间票据甚至涨到年化8%至10%的水平。而随着各种资金价格的上涨,银行的一些超短期滚动型理财产品收益自然也随之水涨船高。

热词:

  • 理财市场
  • 人民币理财产品
  • 备战
  • 同业拆放利率
  • 银行理财产品
  • 上调幅度
  • 理财账户
  • 逆市
  • 理财师
  • 理财计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