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蒋正华:完善资本市场 推动优秀民企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1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2011年11月11日星期五,第七届中国证券市场年会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第九届、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博客,微博)在主题演讲中表示,优质的民营企业的上市对于推动我们的证券市场发展有根本性的作用,今年国际国内形势的严峻也给民营企业的发展带来了挑战,在这种情况下,国家给予一定的扶持、民企自身的改革创新是走出困境的关键。

第九、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蒋正华

  蒋正华认为,国家的扶持是帮助民企走出困境的重要条件,而目前,国家相关部门已经推出了有针对性的措施,比如国务院有了试点计划,从明年开始先在上海的交通运输业和一部分现代服务业当中开始试点,在现行增值税17%的标准税率和13%的地税基础上再增加两档地税,一档是11%,另外一档是6%。另外,财政部、国务院、税务总局对于小微企业的征税起征点和增值税的起征点也大幅度提高。这个对于小微型的企业金融贷款也采取了印花税减免三年的措施,这些都是部分结构性的税制调整,这个对于企业的生存发展是有良好的作用。

  蒋正华还称,中国的税制将逐渐从以间接税为主调整到以直接税为主,结构税制的改革可以有利于税制的根本改革不断推进。这种税制的改革对于市场来说创造了更加公平的竞争环境,对于企业来说也是对企业的生存特别是对于弱势企业的发展有很大的好处。但他也称,这种结构性的税制改革并不是一个根本性的措施。

  “民营企业本身怎么样加大科技投入来加快发展,这个才是保持国民经济的活力,促进就业的根本保障”,蒋正华表示。

  “民营企业要放宽自己的眼界”他表示,现在中国的机会很多,特别是科技发展很快,突出的反映在专利数量增加很多。民营企业也要积极发挥主动性积极性,将科技发明很快的能够转化成生产能力。

  蒋正华认为,民企中的高端产品很多,中国这方面有自己的特殊优势,他认为中国的民营企业还是有很广阔的前途。

  他还表示,资本市场全面发展,特别是债券市场的发展能够通过资本市场发展直接融资降低成本,使中国一批优秀的企业能够脱颖而出,推动我国风险投资进一步的发展。这对于增强中国的经济实力活力具有根本性的意义,

热词:

  • 蒋正华
  • 资本市场
  • 民企
  • 民营企业
  • 证券市场
  •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
  • 博客
  • 副委员长
  • 促进就业
  • 第九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