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PI降了国债卖得更火了 一银行8.6亿元额度遭秒杀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1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福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份CPI同比上涨5.5%,涨幅创5个月以来的新低。在近期货币政策放松信号频频释放的情况下,今年最后一期凭证式国债昨日在各大银行网点一上市发售就被抢购一空,一家银行全国范围内8.6亿元额度三秒内就售罄。

  年内最后一期国债“晚来俏”

  本期国债发行总额200亿元。其中1年期20亿元,票面年利率3.85%;3年期100亿元,票面年利率5.58%;5年期80亿元,票面年利率6.15%。昨日上午9点多,记者来到福州鼓楼车站附近的建行城北支行营业网厅,大堂经理称国债一早就卖完了,一大早5点左右就有客户过来排队。工行鼓楼支行大堂经理也表示,上午8点多国债开始发售,一会儿就销售完毕。记者随后来到招行福州分行营业部网点,大堂经理告诉记者,上午开卖十几分钟后额度就没有了。

  记者昨日下午咨询在榕的建行、中行、工行、光大、中信、邮储等银行,发现当日各银行代销的国债均受到客户热捧:建行全省9300万元的额度上午很快就销售完毕;工行福州地区共3200多万元的额度也是很快就被认购一空。在榕一家大银行人士表示,总行此次代销额度共为8.6亿元,总行没有分配额度给各分行,各分行共用一个额度,卖完为止。当天上午3秒内额度就被抢购一空,当中机构认购了大部分。

  据了解,此次国债销售比今年前三期国债更火爆。今年第一期凭证式国债发售,虽然比去年12月份发行的国债有所升温,但首日仍有部分银行额度未售完。

  政策放松预期助推国债热销

  中信银行福州乌山支行国际金融理财师吴帮雄表示,紧缩调控已见成效,CPI增幅连续几个月下降也增加了信贷紧缩政策到底的市场预期。此轮加息周期可能已经结束,今后如果信贷定量放松,现有较高利率的国债优势将显现。据其介绍,虽然银行理财产品有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不低,但其也不是固定收益,有时预期的最高收益率难以实现,因而有的客户也会转购更保险的国债。光大银行福州分行何经理也认为,随着央行多次加息,国债票面年利率跟着提高。眼下市场利率处于阶段性高位。今后货币政策如渐趋宽松,国债票面年利率可能不如现时水平。在此预期下客户也会选择当下期限较长的理财产品以锁定收益。

  业内人士表示,此期国债火爆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发行额度减少。此期发行总额仅为200亿元,只有今年第一期凭证式国债600亿元额度的三分之一,是今年初以来最少的一次。记者了解到,此次在榕各银行领到的销售额度普遍降低。而且有的银行只代销部分期限的国债。如工行此次在福州只代销1年期和3年期国债。在榕另一家股份制银行人士告诉记者,总行这次只分给福州分行1年期50万元的额度,一下子就卖完了,是该行历年代销国债金额中最少的一次。

热词:

  • CPI
  • 秒杀
  • 银行代销
  • 额度
  • 银行理财产品
  • 国债销售
  • 票面年利率
  • 本期国债
  • 凭证式国债
  • 收益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