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高端市场将添新丁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1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86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5万元左右的中级车市场可谓国内汽车品牌争夺最为激烈的蛋糕。这块领地齐聚众多高手,合资品牌朗逸、轩逸、卡罗拉、速腾、科鲁兹封王圈地,占据市场主要份额;自主实力不甘落后,前有奔腾B70、荣威750、传祺开疆辟土,后有即将入市的风神A60虎视眈眈,欲分一杯羹。

  “今年广州车展上我们会首次发布这款车型,明年上半年将正式投放市场。”日前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柳玉春正式向媒体透露风神A60有关消息。11月4日,风神A60无伪装外观谍照曝光。至此,风神首款中高级车A60正式浮出水面,风神品牌开始进军中高端市场。

  从所获谍照来看,风神A60的外观充分融入国际高端豪华车型的特征元素,在修长的车身基础上,利用充满张力感的大型曲线和曲面的组合设计,处处彰显大气、浑厚的气质。

  风神A60的前脸采用流行的U型设计,上扬的前大灯,与大型镀铬边框的进气隔栅浑然一体,相得益彰,配上双飞燕的风神标,高尔夫球杆式的雾灯,让A60看上去稳健大气,气宇非凡,整个前脸造型富于亲和力。

  雾灯与下进气口分开的设计,又让人想到轩逸,因为轩逸从2009版到2011版的变化之一就是雾灯与下进气口的分开。而与轩逸不同的是,风神A60的雾灯采用了目前国际流行的细长形状,国内很多高端车型都采用这种设计,具有“画龙点睛”的作用。

  从侧面来看,风神A60贯穿前后的腰线使整车看起来更加动感,充满张力感的大型曲线和曲面的组合设计,使其车身曲线饱满融洽,有如流水般时尚而具有延伸感。

  A60的尾部设计看上去是综合了东风雪铁龙C5的风格,形状自然而不夸张,尾灯是当下流行的鹰眼造型,易为大众接受。A60的后备箱盖不像轩逸那样圆润,在折边处的轮廓更加分明,符合前脸硬朗的风格。

  按照此前东风风神官方发布的信息,A60将搭载日产目前的MR系列2.0排量发动机,采用CVT无极变速器,兼具高节油性和可靠性。MR系列发动机曾连续12年获得国际引擎大奖,它可以在中低转速实现最大扭矩、超小摩擦力和至佳热效率,令动力强劲澎湃。MR系列发动机一直是日产在核心部件上引以为傲的技术,目前该系列发动机已在日产2.0L新天籁、轩逸等主流中高端车型上使用。CVT无极变速器在变速系统中实行无齿轮变换,与MR引擎完美配合,使变速更加顺滑平稳,换挡无顿挫,动力传递零损失,完美平衡顺畅舒适的驾驶与良好的燃油经济性。

  东风风神能将这些日产的看家本领用到自己的A60上,表明风神进军中高级家轿市场的决心。

热词:

  • 风神
  • 中高端
  • 朗逸
  • 新天籁
  • 高端车型
  • 轩逸
  • 无极变速器
  • 雾灯
  • 车身曲线
  • 系列发动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