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风神A60如何立足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1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上车市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为东风风神第一款重磅车型,此前在网上引起众说纷纭备受期待但却始终犹抱琵琶半遮面的中高级新车,已被正式命名为风神A60,并即将在广州车展上首度亮相。据信息显示,该款车型基于日产轩逸平台,搭载日产MR系列2.0L发动机,配备CVT无级变速器,力挺中级家轿细分市场,预计售价在15万元左右。

  众所周知,中高级家轿市场早已成为车市残酷竞争的重灾区,经过2010-2011年两年的调整,各大合资品牌完成了在这一细分市场的产品布局,朗逸、速腾、英朗、卡罗拉、轩逸、思域无不是消费者耳熟能详的主力车型。同时,中高级家轿亦是自主品牌的必争之地,是自主品牌提升品牌形象和品牌溢价能力需要跨越的第一步。

  目前自主品牌在中高级家轿市场的布局基本可以分为两大类:第一类是以一汽奔腾B70和上汽荣威550为例,借助成熟技术与合资平台早已在市场打拼多年,虽挣得一席之地,但要成为主流仍然还需要几代车型的巩固。另一类则是以比亚迪F6和广汽传祺为例,凭借自有实力在市场上打拼,但步履却十分艰难。

  风神A60销量看齐合资品牌自然是美好愿景,笔者认为风神A60能在近期取得如奔腾B70和荣威550的业绩已是对风神A60最大的肯定,而要依靠风神A60突破品牌天花板,必须假以时日,必须有足够的耐心和定力。

  事实上,风神A60不乏有与550和B70,甚至能与合资品牌比肩的产品实力。基于轩逸平台,搭载MR系列发动机,配备CVT无级变速器,浓厚的合资底子让风神A60的产品实力信心十足,然而消费者接受并认可风神A60价值的难点在于其品牌特性,与奔腾和荣威相比,风神品牌在市场上的青睐度还有一定差距,因此风神A60势必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另外一方面,奔腾和荣威渠道实力经过几年的提升已是硕果累累,而风神在渠道建设方面则面临创业的难题,同时风神经销商渠道,应继续强化以往经营S30和H30的模式,保证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准,实现服务软体与产品实力共同提升,这将是A60在市场立足的最关键所在。

  正如东风风神营销副总柳玉春所言:“大家都知道自主品牌往上发展,价格往上,与合资品牌的差价就会越大,这个困难是公认的,所以国内自主品牌中极少有2.0或者含2.0的车型,但这条路必须走,我们除了把技术含量和品牌搞上去,用户满意提升上去,没有别的捷径可走。”是的,自主品牌提升没有捷径,只能摸着石头过河,既没有模式定格,亦没万能的经验,唯一能做的,就是营销最基本的工具:产品和服务,比合资品牌更好更强的产品和服务!东风风神的售后服务实际上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形成了一定的口碑,今年刚刚荣获权威汽车评级机构J.D.Power亚太公司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调查(CSI)排行榜自主品牌第二名,超过15个外资、合资汽车品牌和20个自主品牌,居自主品牌第一阵营前列。但这就已经足够好了吗?实际上还不够,因为自主品牌的品牌弱势要求它必须在服务上比合资品牌做的更好更多。

  我们也期待,作为自主品牌为数不多的中高级家轿,风神A60能给自主汽车品牌带来新的希望和看点。

热词:

  • 风神
  • 朗逸
  • 自主品牌
  • 荣威
  • 合资品牌
  • 奔腾
  • 轩逸
  • 无级变速器
  • 轿市场
  • CV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