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好想和你深发展 光棍概念股操盘攻略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1日 15: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0:0221世纪网江佩霞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核心提示:脱“光”计划推动了哪些板块行情?《财惊新闻》为你梳理有趣又好玩的“光棍概念”股信息。

  21世纪网讯随着“圣光棍节”的来临,全世界的光棍们都正翘首以待自己的节日,这其中自然少不了众多的股民光棍。

  行为金融学理论告诉我们,交易是有人实施的。有投资者建议,近几日应坚决回避类似七匹狼、三力士、华谊兄弟等易与光棍相斥的股票,可选择好想你、深发展、报喜鸟、黑牡丹等易受光棍产生联想的股票进行操作,但必须注意要逢低进入、逢高坚决出货。

  脱“光”计划推动板块行情

  1.休闲食品板块:“好想你”连续三天大涨

  21世纪网发现,近期那些能与“爱”联想到一起的股票大涨。最应节股票非“好想你”莫属。从8号起,休闲食品类个股出现了相对强硬的走势,“好想你”涨幅居前,洽洽食品、深深宝等个股紧随其后。

  经历了连续三天大涨之后,“好想你”(002582)今日有所回落,收报55.90,涨幅平稳,成交10735手,换手率达5.77%,相应市盈率为52.84。“好想你”股价连续三天大涨,今日(11月10日)盘中再度发力上攻,为节日增添甜蜜气息。

  尽管今年“好想你”(002582)三季报发布收入略低于预期,但申银万国证券预期,今年今年原料收购价格的如期回落将成为该公司股价表现的催化剂。

  截止2011年9月30日,“好想你”三季度1-3季度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5.4亿元,同比增长19.2%%,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808万元,同比增长8.4%,按最新股本摊薄后EPS1.058元。

  2.中概股互联网板块 :中国婚恋第一股-世纪佳缘

  被称为中国婚恋网站第一股“世纪佳缘”在今年5以发行价11美元“约会”纳市,募资7810万美元,上市后曾短暂冲高至16.12美元,此后便开始震荡下跌,最低跌至6.71美元。光棍节之际,市场猜测受益于世纪光棍节,将迎来业务高峰期。

  周一世纪佳缘暴涨20.71%,报收10.61美元,全日成交18.45万股,较日均成交的11.93万股放大近5成。但10日,该股放量微跌,收报9.66美元,微量下跌0.73%。

  3.休闲娱乐板块 :桑拿养生第一股-桑乐金

  桑乐金(300247.SZ)是一家专业从事桑拿设备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7月29日登陆创业板以来,被称为A股市场“桑拿养生第一股”。

  尽管如今行情跌破上市首日28元的开盘价,但作为桑拿设备龙头,”中投顾问高级研究员贺在华认为“随着国内消费者消费实力和消费理念的逐步转变,桑拿设备的市场需求会逐步释放,作为朝阳产业的桑拿设备产业将迎来需求的较快增长。

  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4亿元,同比增长8.47%,在11月第一天便以涨停亮相,桑拿娱乐或许会成节日之风迎来消费高峰。资料显示,天相投资分析师对桑乐金也给予“增持”的投资评级。

  今天该股收报18.90元,微量上涨0.91%。

  对于奋力奔跑在脱“光”一线的人们,有些“硬件”必须配备——如房子,有些“计谋”必须实施——如出游、看电影,网购、狂欢……股市与之相应的板块“地产股”、“旅游股”、“影视股”、“物流股”、“娱乐股”也多被机构看好。

  “光棍概念股”猜想:

  股票名称容易与爱情联想到一起的股票,如“好想你”、“深发展”、“三爱富”容易上涨

  股票与相邀佳人、消磨时光相关的,如桑乐金、古越龙山或者也会涨

  地产板块有待大涨,对于奋力奔跑在脱“光”一线的人们,房子是寻找心灵归属的最好寄托,光棍节或推地产股上涨。

  节日气氛推到各种娱乐活动的开展,“影视股”、“娱乐股”或有上涨推力。

  “光棍节”投资风险提示

  谨防单身基金经理砸盘:行为金融学理论告诉我们,交易是由人实施的(国内程序化交易尚未普及)。而国内主流机构投资者中单身基金经理较多,每逢光棍节心情不佳,一旦情绪失控易砸盘,投资者应注意风险。

热词:

  • 光棍
  • 光棍节
  • 股民
  • 深发展
  • 概念股
  • 沪指
  • 剩女
  • 市股指
  • 个股下跌
  • 市上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