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诚投资:60天线争夺战打响 后市剑指何方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1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隔夜美股收高影响,早盘沪深两市小幅高开。之后在保险、银行、钢铁的带动下稍作冲高后震荡回落。好在60天线仍旧有强大的支撑力度,股指得到暂时性的企稳。传媒板块再次崛起激活市场人气,股指连续两波上攻突破早盘高点。午后,股指延续上午走势,震荡上行再创新高,不过成交量没有放大,市场很快在保险、银行领跌下快速大幅跳水,股指翻绿,直破60日均线。从今日盘面上来看,个股活跃依旧不减,热点轮动性很快,市场人气主要集中在创业板上,涨停家数仍有10家以上,而两市无跌停股票,下跌超过5个点的不足5家。板块方面,文化传媒、旅游酒店、新材料、食品、保险居涨幅前列;而钢铁、白酒、交运设备表现稍差,拖累股指。

  消息面上,国外方面,意大利成功标售国债美股收高、石油大涨、黄金重挫、胡锦涛今日赴美出席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希腊新总理今日就任;国内方面,央行重申民间借贷合法性、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建议动用外储投资、煤炭业“十二五”规划基本敲定重点推进兼并重组。

  技术面上,今日上证指数下探60日均线之后,在60日均线与10日均线之间来回震荡,向上无量不能突破,向下有强烈支撑。从均线系统上来看,5日均线穿越10日均线形成死叉,60日均线和20日均线走势趋平;技术指标MACD向下调头趋势明显,但暂时还没有形成死叉;小时线上,250小时均线上有明显的支撑,60小时均线有向上穿越250小时均线形成金叉的趋势,MACD指标上已经在零轴附近开始企稳走平,有向上拐头趋势。

  市场情绪面上,国诚投资策略分析师胡亚军,认为今日大盘依托60日均线支撑和受制10均线的压力,在他们之间进行来回震荡,短期缺乏明显的方向感。而在市场中个股分化也比较严重,保险、煤炭、石油等权重股反弹,中小市值个股回调,只有少部分个股营造局部行情暂时维系市场人气。后市短期的方向,主要关注60天线的得失,若60天线失守,市场不乏还有向下的空间;若60天线得到支撑,成交量开始放大,短期将重拾反弹趋势。中期向上趋势已经确定,中线继续维持乐观态度。

  操作策略上,短期市场面临60天线的争夺,趋势缺乏明显的方向,国诚投资策略分析师胡亚军,建议短线投资者暂时轻仓控制好手中的短线筹码,多看少动为主,切不可因诱惑而盲目追高,等待时常趋势明朗再重仓出手;中期市场仍旧看好,对于中线投资者来说,每一次的下跌既是中线布局的好机会,重点关注超跌品种和国家政策扶持品种。(国诚投资 胡亚军)

热词:

  • 国诚
  • 股指
  • 天线
  • 后市
  • 投资策略
  • 市值个股
  • 市场人气
  • 震荡
  • 权重股
  • 个股活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