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空争夺60均线 两大要点需关注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1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五股指在60日均线附近窄幅震荡,盘中有所上攻,但受制于上方短期均线压力,收盘前股指震荡回落,尾盘出现小幅跳水,成交量较近期进一步萎缩,显示市场情绪谨慎。最终沪指微涨1.54点,收于2481.08点,日K线报收阴十字星。

  前期领涨热点传媒板块今日盘中再度崛起,新华传媒一度攻上涨停板,但该板块出现分化,涨势较好的多为前期涨幅较小的传媒股,而前期涨幅较大的传媒股普遍攻击力降低。后市来看,传媒板块经历前期疯狂炒作之后,难以再度出现整体趋势性行情,或主要表现为涨幅较小的个股出现补涨,隐形传媒概念股得到市场挖掘,以及调整至支撑位附近出现技术性反弹行情。后市来看,湖南金证认为市场人气的维系需要新的龙头热点涌现,如未有新的龙头热点涌现,股指亦将难以重回强势上升格局。

  据最新消息,央行发布了10月份的信贷数据,数据显示10月新增人民币贷款5868亿元,较上月多增加1100多亿,同比亦多增175亿元,这一数据印证了前期媒体报道管理层允许符合要求的银行适度增加信贷的舆论。流动性的适度改善是本轮反弹行情的基石,同时也将给市场带来丰富的结构性机会。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当月人民币存款减少2010亿元,其中,住户存款净下降7272亿元,非金融企业存款增加860亿元,财政性存款增加4190亿元。住户存款大幅下降超过7000亿,这一数据需引起投资者重视,楼市由于高压调控、价格下降,预计难以吸收如此之多的住户存款,股市尚处底部阶段,成交量虽有放大,但并未出现明显大幅放量,因此,股市亦难以吸收如此之多的住户存款。而上述减少的存款是否流入到了高利贷市场或者是热钱流出,这值得投资者深思。后市来看,临近年底,国内社会流动性将有资金回笼的需求,因此,从战略上来看,湖南金证建议投资者对于年底行情需保持一份谨慎。

  短期来看,今日股指在60日均线附近窄幅震荡,成交量较近期进一步萎缩,市场情绪较为谨慎,场内资金或主要是对周末消息面不确定性有所担忧。下周来看,湖南金证建议投资者需关注60日均线支撑有效性,如失守将向下方20日均线附近靠拢,20日均线附近预计将形成技术性反弹行情。

热词:

  • 股指
  • 涨热点
  • 多空
  • 沪指
  • 个股出现
  • 后市
  • 技术性反弹
  • 住户
  • 成交量
  • 震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