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港澳高速河南段多处易发团雾 交通事故频繁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1日 2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月10日107国道河南新乡段发生多起事故,大雾是主因朱文昌摄

11月10日107国道河南新乡段,多辆汽车追尾相撞朱文昌摄

多方人员在现场营救伤员朱文昌摄

  中新网郑州11月11日电 (记者 门杰丹)河南秋冬季大雾多发,交通事故频现,11月10日,107国道新乡段又连发13起事故,两死多伤,罪魁祸首都是大雾。高速交警分析认为,京港澳高速河南段6处易出团雾,近年来事故频发,司机要低速行驶。

  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京港澳高速公路河南段,因大雾引发的交通事故频繁。2009年8月15日,漯河市与许昌市交界处,多辆汽车追尾;2009年9月1日,信阳段接连发生13起交通事故;2009年11月8日,720公里处发生7起16辆车追尾;2010年3月31日,新郑段发生车祸20多起,在这些事故中,多人伤亡,损失惨重。

  河南高速交警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在京港澳高速河南段,共有6处极易出现团雾,分别是:京港澳高速700公里至720公里处(长葛段)、755公里至760公里处(新郑段)、许昌与漯河交界附近、临颍至漯河段、新乡和黄河大桥段、鹤壁段。此外,还有许平南高速,以及郑州西部的丘陵山区高速等路段。

  “雾天行驶不要使用远光灯。因为远光灯射出的光线被雾气反射,会在车前形成白茫茫一片,开车时反而什么都看不见。”民警提醒,司机雾天行驶时,车速不要超过100公里,要开雾灯、尾灯、示宽灯和近光灯,充分利用灯光提高能见度。若车辆在雾区发生故障或事故,要打开警告灯,并在后方150米外设置危险警告标志牌。

  团雾是“雾中雾”,不容易提前发现。司机驾车进入团雾时,最好就近选择道路出口缓慢驶出高速,或直接将车紧靠路边停放,打开雾灯、近光灯和双闪。千万不要坐在车上,最好能翻过护栏,到路基外面等候,避免被追尾。

  另悉,今年秋冬季,河南省和郑州市两级气象部门已发布大雾预警共计13次。最早的一次是9月9日凌晨,省市两家气象台均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随后的预警集中在9月底至今,分别发布黄色预警8次,橙色预警3次。

热词:

  • 交通事故
  • 黄色预警
  • 雾天
  • 高速交警
  • 大雾
  • 雾区
  • 事故频发
  • 2009年
  • 港澳
  • 行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