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楼市新观察]大连:房贷业务不受待见 外资银行也叫停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1日 22: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5A32E549F2F14a51B39214F2227C5C4C

楼市新观察

大连:房贷业务不受待见  外资银行也叫停

 

    一方面是政府在紧锣密鼓的调整政策,另一方面,银行收紧房贷的步伐也没有放慢,在大连,不但中资银行,一些外资银行也开始收紧房贷,加入到调控的行列中,有的甚至干脆也叫停了房贷业务。

 

在渣打银行大连分行营业厅,记者以贷款人的身份向工作人员咨询房贷业务,得到的答复却是,早在10月中旬,渣打银行就已经不做这项业务了。

 

渣打银行大连分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就不能做了就是,总部给我们发EMAIL说这个产品现在不能做了,我们行还真不是因为额度问题,总部下条例不让做了。

 

大连地区的外资银行有10多家,记者走访了它们当中的大多数后发现,曾经最受追捧的个人房贷已经成了最不受待见的业务,很多银行虽然仍可以放贷,但房贷利率基本上都做了大幅上调,在五、六月份还有8折甚至7折的优惠,现在不仅折扣没有了,比基准利率还上浮了10%30%

 

南洋银行大连分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现在首套基本把握的原则就是基本(利率)上上浮十,如果你要是有存款在这,或是能帮我们介绍一些存款的客户的话,这个利率可能还降一降,但是基准是底线,不可能像以前有7折、85折,这种是肯定没有了。

 

东亚银行大连分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这边利率标准最低是基准上浮30%(挺高的啊)是挺高的(那现在按这个标准,你们就是不想放款呗)也可以这么理解。

 

一位外资银行工作人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按照首付三成、房贷利率上浮10%来计算,购买一套总价100万元的房子,如果从银行贷款70万元,分20年还清,现在买房每个月要比基准利率七折时,多还款1000多元,总还款数额增加了27万元左右。

 

南洋银行大连分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各个银行贷款都比较紧,因为现在国家大环境就是打压房地产啊10:38首套还好一点,像二套、三套啊干脆就买不了了,做不了贷款了。

热词:

  • 楼市
  • 新观察
  • 大连
  • 房贷
  • 业务
  • 外资银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