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茂硕电源:高可靠性提速LED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2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月4日,国家发改委等多部门联合发布逐步淘汰白炽灯路线图,并表示将大力鼓励LED灯的生产和推广。同时,发改委环资司副司长谢极透露,LED灯和荧光灯相比,污染小、寿命长,发改委对于这样的新光源将给予新支持。这对深圳茂硕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一批专为LED企业提供驱动电源的企业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

  驱动电源在LED灯具中扮演着“心脏”、“大脑”的角色,然而在进行大规模应用时,常会出现电源寿命不匹配及可靠性不足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制约着LED推广普及。“LED照明大规模应用的真正瓶颈就在于驱动电源。”茂硕电源董事长顾永德表示。

  因此,茂硕电源一直专注于驱动电源可靠性研究,聘请具有丰富经验的国际电源设计专家牵头研发LED路灯、隧道灯驱动电源。近年来,茂硕电源相继申请了一百余项LED驱动电源的发明、实用新型、外观等专利,已成为LED驱动电源名副其实的行业标准“制定者”。茂硕电源的高可靠性为该公司赢得了广阔的市场空间。据权威机构统计,2010年茂硕电源在LED大功率路灯驱动电源的市场占有率稳居同行业领先地位。

  目前,茂硕电源全面领先于驱动电源应用工程领域。例如,中国第一高楼“京基100大厦”LED室内外照明工程、广州电视塔和亚运会场馆LED室内外照明应该工程、深圳大运会主场馆顶部LED照明工程、深圳地铁三号线LED照明工程、广东省科学中心LED照明工程以及最近刚刚实现通车的全国第一条带地下立交的水下隧道——湘江第一隧道的照明工程。

  大运会主场馆“春茧”无疑是其中最突出的代表。据了解,整个主场馆的顶部全部采用茂硕电源提供的大功率LED电源,在大运会开幕式前曾反复多次进行老化实验,未出现任何一盏亮灯不良问题,而且如此大规模的照明系统,却十分省电。景观灯全部打开,一小时的耗电只有三四百度!景观照明系统采用的是无光污染的LED光源,总节能达80%,使用寿命更可达5万小时以上,并且通过茂硕电源特有的智能调光系统,以电力载波、无极调光、以太网IP协议调光、红外线调光等多种模式实现远程智能控制,达到二次节能。可以说“春茧”对茂硕智能驱动电源的高可靠性,和茂硕电源所提供驱动方案的高可靠性,作了完美的诠释。(刘芳李飞刘淑琴)

热词:

  • 驱动电源
  • 茂硕
  • 高可靠性
  • LED照明
  • LED灯
  • 广州电视塔
  • 可靠性研究
  • LED光源
  • 电源设计
  • 春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