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联合利华延迟3月发声明 立顿回收流程被质疑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2日 11: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CN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质检总局8日公布了对食品、日用消费品等37类产品质量进行的抽查结果,包括“立顿”铁观音在内的19种乌龙茶被检测出稀土含量超标,其中“立顿”铁观音稀土含量的检测值为3.2mg/kg,远高于≤2.0mg/kg的标准值。

  对于此次立顿铁观音袋泡茶产品稀土含量超标一事,联合利华声明中提到国家质检总局8月5号下发通知,通知中提到生产批号/日期为2011.1.14的立顿铁观音袋泡茶(50g/盒)稀土项的测定含量超过国家标准《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05)所规定的茶叶中稀土限量。而联合联合当月就已全部回收了该批次产品并已全部销毁。

  当问及联合利华方面采取何种方式、何种渠道回收此次不合格的产品,并在什么时间全部予以销毁时,联合利华中国公关部郑小姐表示,“这是在国家相关机构的指导下完成的”,对于具体实施,联合利华方面拒绝提供任何消息,并且拒绝提供质检总局相关文件。郑小姐还表示,关于此次立顿稀土超标事件解释全部参照之前的声明,联合利华方面不会再提供任何相关说明。

  据悉,今年5月,国家质检总局修订的《食品召回管理规定》中第十条规定,食品生产企业发现其生产的食品属于不安全食品的,应当立即停止生产,并在3日内向地方质量监督部门提交食品召回计划,并采取必要措施,将须召回食品信息通知有关生产经营者和消费者,采取退货等有效措施,召回已经销售的食品。

  但据了解,在此次联合利华立顿铁观音袋泡茶产品稀土含量超标一事中,国家质检总局8月5号下发通知称立顿铁观音袋泡茶产品稀土含量超标,产品不合格,而联合利华方面直到11月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公告后才发出相关声明,而在之前长达3个月的时间内一直没有针对消费者的相关解释及回收说明。

  此外,《食品召回管理规定》中提到,生产企业应当向社会公告其生产的食品危害人体健康的事实,但据悉此次事件中,联合利华方面对于稀土超标的事实及稀土超标会对人体带来的危害只字未提。

  当问及联合利华方面如何确保消费者所购买的稀土超标产品能及时回收,联合利华公关部郑小姐表示,消费者可以主动拨打800热线询问。

热词:

  • 立顿
  • 联合利华
  • 回收流程
  • 铁观音
  • 发声明
  • 含量超标
  • 食品召回管理规定
  • 袋泡茶
  •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
  • 超标事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