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八菱科技上市首日大涨逾六成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2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西能源亦涨30.76%,德尔家居仅涨4.68%

  商报记者 林蓓

  无视市场“绯闻”以及大盘调整,八菱科技(002592)昨日挂牌上市并大涨62.48%,遥遥领先的涨幅令所有中签者都喜出望外。同时上市的华西能源(002630)以及德尔家居(002631)上市首日的表现略逊一筹,首日涨幅分别为30.76%和4.68%。

  八菱科技昨日开盘就独树一帜,集合竞价时涨幅已达到57.10%。在以26.88元的价格开盘后,八菱科技还出现了一波拉升,最高时涨幅达到76.97%,股价攀升至30.28元。

  一位中签者惋惜道:“没想到八菱科技的表现那么抢眼,一开始还担心八菱科技会破发,毕竟在上市前,八菱科技被爆出过负面新闻。意外的是,八菱科技昨天丝毫没有受到影响,表现竟然鹤立鸡群,把其他股票都远远抛在身后,只可惜我一开盘就抛了,否则收益可以更高。”

  午后,八菱科技的涨幅略有收窄。最终,八菱科技报收于27.8元,上市首日大涨62.48%或10.69元。八菱科技昨日全天共计成交3.9亿元,换手率高达92.15%。

  深交所昨晚发布的交易龙虎榜显示,昨日没有机构买入八菱科技;齐鲁证券徐州民主南路证券营业部昨日净买入391.5872万元八菱科技。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按照八菱科技昨日的走势以及交易龙虎榜的情况来看,预计八菱科技后市将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在上市首日进行获利了结的投资者是较为明智的。

  华西能源昨日以23.22元开盘,之后股价基本维持在23元左右窄幅波动,直到尾盘,华西能源的股价出现了一波快速下滑。最终,华西能源报收于22.23元,上市首日上涨5.23元,涨幅为30.76%。华西能源上市首日共计成交6.5亿元,换手率为84.66%。

  华西能源昨日也没有吸引到机构的进驻。但涨幅最小的德尔家居昨日却获得了一家机构的净买入。数据显示,有一家机构昨日净买入901.8908万元德尔家居,位居德尔家居上市首日第二大买入席位。

  虽然有机构追捧,但可惜的是,德尔家具昨日的走势却不尽如人意。在以23.5元的价格开盘后,德尔家居股价有一波小幅上攻,从上午10点半开始,该股就开始走下坡路。

  首日收盘,德尔家居以23.03元的价格报收,上涨4.68%或1.03元。德尔家居昨日一共成交5.9亿元,换手率也只有77.55%。

热词:

  • 八菱
  • 能源上市
  • 科技
  • 破发
  • 涨幅
  • 家居
  • 开盘
  • 大盘调整
  • 德尔
  • 换手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