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市狂飙逢“大喜” 八菱科技大涨62%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2日 1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股市堪称“最宽容”场所。之前一路跌跌撞撞、“带伤”上市的八菱科技(002592),终于在昨天成功登陆中小板市场。令不少业内人士大跌眼镜的是,曾被市场批驳得体无完肤、问题重重的这家公司,竟能在二级市场“奔”成一颗耀眼的“明星”。昨天,八菱科技全天涨幅高达62.48%,表现远远好于同时上市的另外两只新股,一举成为沪深两市涨幅最大的股票。

  发行:身陷数“门”赤裸裸

  八菱科技的发行上市历程,如同娱乐大片一样惊险刺激,同时也备受市场质疑。其两次成功过会,却又两次出现意外。6月7日,八菱科技因询价机构不足20家而中止发行,从而成为A股史上首只“中止发行”的新股。二度发行的八菱科技同样惊险重重,61家机构初步询价,却只有5家机构的报价高于17.11元的发行价。

  临近挂牌,八菱科技的董事长又遭遇“立案又撤案”的一场闹剧。正因如此,在八菱科技身上发生的“询价门”、“立案门”事件给中国资本市场带来极大的冲击,新股发行制度也随之被推上风口浪尖。

  上市:一哭价值三个亿

  尽管如此,昨天上市的八菱科技却俨然一颗耀眼的“明星”。其开盘即大涨57.1%,随后一路放量上涨,股价最高冲至30.28元,与17.11元的发行价相比大涨76.97%;最终,该股报收于27.8元,涨幅达62.48%。

  昨天最高兴的股东莫过于八菱科技的董事长顾瑜。凭借手中持有的1337.7234万股,顾瑜昨天的身家高达3.72亿元。有业内人士调侃道:“又一个亿万富翁诞生了,‘一哭过会’哭得太值了!”而实际上,如果以八菱科技7551万股的总股本计算,八菱科技昨天的总市值已经达到20.99亿元。

  交易:买的远比卖的欢

  昨天,八菱科技的换手率也创下近期新高,达到92.15%。换句话说,其网上发行中签的那1514万股股份,昨天被投资者卖掉了1395.22万股。“这么一个‘话题王’,看来是没人敢留。”国信证券分析师昨天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

  但交易所的龙虎榜数据显示,一些不知名营业部在昨天踊跃接盘。东北证券上海永嘉路营业部、东海证券南京长江路营业部、山西证券太原府西街营业部、齐鲁证券徐州民主南路营业部、信达证券佛山季华七路营业部,成为昨天该股五大买入营业部,合计买入八菱科技股票1975.55万元。而国信证券上海北京东路、中信证券交易单元、国信深圳泰然九路、国信广州东风中路、华泰证券无锡解放西路等五家营业部昨天累计卖出831.6万元。

  

热词:

  • 八菱
  • 东海证券
  • 科技
  • 营业部
  • 明星
  • 国信证券
  • 中信证券
  • 新股发行
  • 沪深
  • 发行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