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证券市场年会在京召开 讨论未来一年股市走向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2日 14: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第七届中国证券市场年会昨日(11日)在北京召开。年末将至,对于未来一年股市走向何方的讨论不可避免地受到高度关注。尤其是在眼下,股市从2307点反弹到了2500点的上方就失去了动力,外围市场又时不时地扔出一两枚炸弹,中国股市的2012年会是一个上升年吗?

  每到年末年初,经济领域里各种回顾、预测和展望总是层出不穷,尽管最终能够兑现的往往是少数,但当人们在这些话题中乐此不疲的时候,其实已经将未来大多数的重要影响因素一一列举出来了,中国股市也不例外。在这届年会的间隙,当记者问到2307点是不是这一轮阶段性的底部的时候,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贺强说,是不是底部关键要看政策的变化。

  贺强:是不是底部关键看政策的变化。上半年有人说到底部了,结果很多股民一抄底,又套上了。后来股评家们又说,这是经济底,不是政策底,其实底部只有一个。如果未来政策,比如突然意大利又出问题了,国际形势又险恶了,国内经济政策进一步又收紧了,那估计就没到底部。但现在国内政策估计不会这样,所以是不是阶段底部大家自己判断。

  正像贺强所说的,底部总是相对的。是不是底部,什么时候是底部,这个问题仅就这一轮看讨论了也有半年多了。而且,从历史的经验教训来看,当人们意识到股指已经触底的时候,往往时机已经过去了,宏观经济政策的方向也是如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昨天幽默了一把,他认为,现在人们对于股市走向的预期有着如此大的不确定性,恰恰体现出各种投资者们对于未来中国宏观经济政策和经济发展趋势的迷茫。

  巴曙松:昨天在网上流传一个新的财经娱乐新闻,说新任郭树清主席在昨天一个论坛上上台时摔了一跤,我们证券市场把它解读为市场还有一小跌。又被我们社保基金理事会的戴相龙扶了一把,市场又解读为市场跌多了,社保会出手救市。这样一个娱乐的解读反映了市场在目前新的市场宏观经济环境和背景下缺乏方向感和缺乏方向感产生的市场稳定化。

  

热词:

  • 证券市场
  • 中国股市
  • 证券期货
  • 社保基金理事会
  • 巴曙松
  • 宏观经济政策
  • 股指
  • 抄底
  • 新闻纵横
  • 中央财经大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