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敏怒斥健力宝赠假金罐 摆证据称其坑两届奥运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3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健力宝奥运风波让健力宝这个品牌再度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只是这是负面消息。前奥运冠军庄晓岩通过信誉极高的金楼验证后,证明金罐非金而是铜镀金后,公众对于当年轰动一时的健力宝赠金罐一事更是嗤之以鼻。今天,昔日跳水女皇高敏拿出证据,怒斥这家公司不负责。

  昨晚23点44分,高敏在自己的搜狐微博上写道:“连日来,健力宝金罐造假的新闻引起了广泛关注,我手中金罐的真假也一直备受关注。对此,我一直保持中立。是因为,当时我没有证据证明健力宝当年奖给自己的是“纯金罐”而非“金色罐””。

  在社会上炒得沸沸扬扬的一件丑事令任何人都感到好奇,更别说那些手里有金罐的前奥运冠军了。高敏将金罐放在四川自贡的家中,今天回家找出金罐,同时也找出了一篇当时的“新闻参考资料”。

  高敏在写道:“其中(通稿)清楚地写着奖给我们的金罐是用125克纯金制作的,内壁则是白银做成的,用高级红雕刻有龙马图案并镶嵌有珍珠、宝石的底座,象征体育健身儿宝贵的龙马精神。底座下面安装有一个微型录放机,一按电纽即发出优美的健力宝乐曲和公司总经理李经纬的祝辞。这是一座集先进科技和传统工艺于一体的精美纪念品”

  但是根据庄晓岩的采访稿件,发现她的金罐已经发黑,而金的属性根本不会发生这种物理变化。

  高明继续写道:“该“新闻参考资料”还表明:当年健力宝公司的相关领导在颁发金罐时,还特别表示健力宝公司为汉城奥运会冠军准备的金罐其实并不止6只,还有过剩,而剩下的金罐会留到巴塞罗那奥运会后颁发。也就是说,1992年奥运冠军所获得的金罐至少有一部分与1988年的金罐是一样的。”

  高敏在88年汉城奥运会和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都获得了冠军。

  金罐变铜罐,现在看来证据凿凿,而如今的健力宝早已不是当时跟可口可乐、百事可乐三分天下的国产饮料领头羊,而其管理层也发生了巨变。不过,至少健力宝公司还存在,高敏大声疾呼吁: “我知道健力宝公司这些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公司高层也是多次更换,对于现在的健力宝公司相关领导来说,他们也许确实并不知道当年金罐造假的事情,但是,对于目前至少两届奥运冠军的金罐都是假金罐的现实,健力宝公司理应有始有终,承担起相应的责任来。因为当初赠送金罐给大家毕竟是一个公司行为,而且健力宝公司当初也实实在在地通过赠送金罐在媒体上获得了宣传、在社会上赢得了美誉,所以这事不应该不了了之。 我注意到这几天有报道说健力宝也是被骗了,还有报道援引律师的话说健力宝颁发金罐的行为是普通赠予,不需要承担法律责任。难到健力宝当年提供给媒体的金罐介绍白字黑字就什么都不算吗?”

  高敏极具分量的微薄很快得到了知名博友的转发。

热词:

  • 健力宝
  • 奥运冠军
  • 高敏
  • 证据
  • 新闻参考资料
  • 汉城奥运会
  • 巴塞罗那奥运会
  • 博友
  • 李经纬
  • 物理变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