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聚焦特大网络假药案]网上买药 服后病情加重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3日 21: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4F7F34925AEF4110BB9163A79241F3EC

聚焦特大网络假药案  
网上买药  服后病情加重

    现在的互联网世界虽然给我们的生活提供了前所未有的便利,但是也给各种虚假信息打开了方便之门,甚至各种制假贩假的消息也是遍布网络。最近,在公安部部署的”打四黑、除四害”行动中,山东济南警方就破获了一起特大互联网销售假药案件,捣毁了一批销售假药的“黑窝点”“黑市场”,查获的假药数量和品种都触目惊心。我们先一起来看一下这起案件的经过。

    2010年11月16号,河北省鹿泉市大河镇村民陶先生,通过网络从认识了济南一名陈姓女子,表示要购买了3箱通心络胶囊,1箱拜唐苹,随后并向户主为杨福利的农行账号分别三次汇款3.4万元,用来买药。但是,陶先生妻子服用药品后,发现病情加重,所以怀疑有可能是假药。

    济南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四大队中队长程洋:拜唐苹是糖尿病患者吃的,你吃饭之后,饭前饭后的时候,有时候解化你体内的糖分,他服了以后没疗效,反而严重了,他就报案了。

    陶先生报案后,警方又接到江苏省启东市一家药店经理顾先生的报案,他也是通过网络从济南前后购买了倍他乐克、吗丁啉等四批药品,在销售过程中,顾先生发现药品包装粗糙,有假药嫌疑。公安部将这两起线索交由济南警方查办,济南警方立即对两名报案人进行走访调查,并把受害人提供的16种假冒药品,送交山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行鉴定,化验结果确认全部为假药,其中有5个品种为处方药品并且足以危害人体健康。
山东省济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巡视员宋尔良告诉记者:这些假药,应当说,不具备国家药品标准里头的,所含有的成份,成份是不符合国家标准和规定的,有一些根本就没有有效的成份在里面。

    与此同时,德国拜耳、英国阿斯利康、美国辉瑞等知名跨国医药公司在华厂家也向公安部门反映,他们生产的部分药品被假冒生产并通过网络市场非法流通销售。2010年12月10号,济南市公安局决定正式立案,成立“11 30”专案组,全面开展各项侦查工作。

热词:

  • 聚焦
  • 特大
  • 网络
  • 假药案
  • 网上买药
  • 服后病情加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