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文博会文创产业签约近800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是文博会最后一天,京城市民对这场创意盛宴的热情有增无减,场内随处可见拖家带口的市民举着相机四处寻新鲜合影留念。据主办方统计,为期五天的文博会共有超过百万人参与了展览、体验、交易等百余场活动,共签署文化创意产业的交易、建设、银企合作等协议总金额786.85亿元,比上届增长65%。

  “最后一天,全场五折!”位于文博会主展馆的台湾馆一家T恤店打出了谢幕招牌,更像是答谢热情的京城百姓。一口浓重台湾腔的女店主对几天来的收入表示满意,“台湾的物价的确比较高啦,但大家还是很捧场啊,每天都有好多人光临的!”

  参展商都提前完成了任务,成交金额让他们满意而归,以40多场专场项目推介交易和项目签约为例,已远远超过当初预计的16场。据组委会不完全统计,本届文博会期间,共签署文化创意内容产业的产品交易、艺术品交易、文化创意集聚区建设和入驻、银企合作等协议总金额786.85亿元人民币,比上届增长65%。其中,文化创意产业投资类项目117个,协议总金额510亿元人民币;艺术品交易212亿元人民币;原创文化内容产品成交64.85亿元人民币。特别是广电节目、游戏研发、动漫制作、出版发行、创意设计等原创产品比往届大幅增加。

  5天的文博会共有逾百万人参与了展览、推介交易、论坛、创意体验及分会场百余场次活动。其中,以文创产业投融资、文化产品交易、产业合作、集聚区入住、艺术品授权、艺术品拍卖为主要内容的40多场项目推介交易签约活动,吸引了海内外万余位客商到会洽谈交易。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金融资本开始大规模介入文化创意产业。其中,北京文化创意产业银企洽谈会和投融资项目洽谈会两场推介活动,农业银行北京分行、工商银行北京分行、交通银行北京分行分别与文化创意企业签署银企合作协议11项,涉及金额85亿元人民币;在西城展区、广播电影电视展区和山西省项目推介会等场地,都有银企合作的新项目签约。农业银行北京分行负责人还在会上透露,已在朝阳区成立了文化创意产业的专营机构。

热词:

  • 文博会
  • 文化创意产业
  • 文创
  • 产业合作
  • 银企合作
  • 农业银行北京分行
  • 艺术品拍卖
  • 银企洽谈会
  • 专营机构
  • 成交金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