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EPFR报告显示全球股基“吸金”近百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美国新兴市场投资基金研究公司(EPFR)11月11日发布的报告,在截至11月9日的过去一周里,全球股票型基金吸引了95.9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创过去31周来最大规模单周净流入。其中,美国股基和新兴市场股基分别吸引了73亿和21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

  EPFR表示,受欧元区债务危机的影响,投资者上周转移资金超过110亿美元至EPFR追踪的美国股基和债券型基金。另外,美国货币市场基金也吸引了238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

  在美国股基吸引的73亿美元资金净流入中,有80%由机构投资者布仓,流入资产类型为大型蓝筹股交易所交易性基金(ETFs)。另外,美国小型股、中型股和大型股今年迄今吸引的资金净流入规模分别为131亿、43.7亿和495亿美元,流入规模均大幅超过去年同期。

  相比而言,投资者对欧洲股基的风险规避情绪有所提高。EPFR称,欧盟未来三年将面对经济二次衰退的前景,因各成员国财政紧缩政策相继实施、信贷标准更趋严格、消费者和企业信心的疲弱使得欧盟的经济前景充满不确定性。

  EPFR还表示,意大利和希腊的债务危机还凸显出多数新兴市场较好的经济基本面和增长前景。截至上周,新兴市场已经连续第四周成功“吸金”。其中,中国股基上周资金净流入规模为2010年第二季度以来最大,金砖四国股基则结束了始于4月中旬的资金净赎回态势。

  EPFR还提到,由于中国的通胀率有所下滑,这让投资者预期中国政府或将推出部分经济刺激政策,这使得EPFR追踪的全球大宗商品和能源板块股基上周吸引巨额资金净流入,规模分别创过去14周和36周最大。

  债基方面,EPFR追踪的全球债基在截至9日的一周里吸引了40.7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规模为8月中旬以来最大。其中,美国债基吸引了39.8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美国市政债券基金也连续十周吸引资金净流入,尽管美国阿拉巴马州杰佛逊县上周申请破产保护。(吴心韬)

热词:

  • EPFR
  • 股基
  • 吸金
  • 股票型基金
  • 全球大宗商品
  • 债券型基金
  • 货币市场基金
  • ETFs
  • 新兴市场
  • 交易所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