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币债券类产品收益率微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盛世普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高晨 马文婷)盛世普益监测数据显示,上周共有350款银行理财产品到期,这350款产品中有228款公布了到期收益率且均实现了最高预期收益率。

  上周到期理财产品的投资对象多为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类及包含债券类或信贷类的组合,其中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类216款,信贷类7款。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类公布到期收益的产品均实现了最高预期收益率,信贷类公布到期收益的产品也均实现了预期收益率。其中,信贷类产品平均到期收益率为5.00%,较前一周上涨0.05%;人民币债券类产品平均到期收益率为4.35%,较前一周上涨0.29%;外币债券类产品平均到期收益率为3.08%,较前一周下跌0.17%。

  上周到期收益率为5.50%及以上的产品共有10款。其中,交通银行到期了5款澳元债券类理财产品,其中2款投资期限为365天,到期收益率为6.80%和6.55%,另有3款投资期限为6个月,到期收益率为6.30%、6.05%和5.70%。

  中信银行到期的一款人民币产品——中信理财之专享2号产品,投资期限为365天,投资对象未透露,最终获得10.00%的收益率;民生银行和光大银行发行的2款澳元银信合作理财产品,投资期限分别为188天和6个月,投资对象为信贷资产或信托贷款与票据资产、债券及货币市场工具的组合投资,到期实现7.60%和6.00%的收益率;农业银行发行的一款信托贷款和债券及货币市场工具的组合投资产品,投资期限为25天,最终获得5.50%的收益率;东莞银行发行的“2011年‘玉兰理财’平稳增利系列23号个人理财计划”,投资期限为122天,投资对象为票据资产与债券及货币市场工具的组合投资,到期实现5.50%的收益率。

  上周58.02%的 QDII净值上升

  >>相关

  上周,在243款银行系QDII理财产品中,有141款(占比58.02%)产品净值上升,所有QDII产品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41%。上周净值上升的产品数量上升,平均净值增长率小幅上升。其中,东亚银行的“基金宝1.4环宇资源基金美元款”产品净值上涨5.48%,成为周涨幅最大的产品。

  截至11月11日,正在运行的243款QDII理财产品中,累计收益率为正的理财产品有104款(占比42.80%)。其中,渣打银行的“开放式黄金指数人民币UTSN003”产品位列收益榜首位,其运行以来的累计收益率为143.15%。

  从银行性质看,中资银行正在运行的24款QDII理财产品中,有6款产品(占比25%)累计收益率为正。中国银行的“中银稳健增长(R)” 产品以7.64%的累计收益率排名第一,表现较差的是中信银行的“‘港股早班车’QDII4号人民币款”产品,其累计收益率为-49.86%,所有产品累计亏损幅度均未超过50%;外资银行正在运行的219款QDII理财产品中,有98款产品(占比44.75%)累计收益率为正,另外有2款产品累计亏损过半。

  从运行期限看,运行期在6个月至2年的QDII理财产品有43款(占比17.70%),自运行以来的平均累计收益率为3.98%。其中,表现较好的是渣打银行的“施罗德另类投资方略-施罗德金属基金USD”产品,其累计收益率为42.80%;而表现较差的是渣打银行的“贝莱德全球基金-新能源基金USD”产品,其累计收益率为-27.24%。

  另外,运行期在2年以上的QDII理财产品共200款(占82.30%),自运行以来的平均累计收益率为-5.75%。

  资料来源:盛世普益(数据截至2011年11月11日16:00)

  >>上周到期收益率较高的理财产品

热词:

  • QDII
  • 净值增长率
  • 基金宝
  • 外币债券
  • 债券类
  • 产品收益率
  • 到期收益率
  • 货币市场工具
  • 预期收益率
  • 组合投资
  •